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0月) 葛永晖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葛永晖,男,汉族,199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2013年毕业入职天津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马棚口风电场,立志将风电带到家乡。工作中他积极主动、勇于创造、善于创新,不管是从事严谨细致的运行工作,还是油腻粗糙的检修工作,还是纷繁复杂的招标采购、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他都无怨无悔,毫无怨言,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当生产运行工作已经摸透时,为了风电场风机出质保稳定运行主动学习检修工作,当可以带队检修风机故障时,又为填补安全生产部业务空白,转至生产部。在各个岗位间变动时他都能够从外行变内行、从学员变师傅。他舍弃个人休息时间积极参与马棚口风电场C76机组叶片折断抢修工作,他临危受命,协同安监部妥善合理地处理马棚口风电场A17风机飞车未遂事件,为风场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得到了公司领导及同事的认可。

  一、舍己为公,舍弃个人休息时间积极参与马棚口风电场C76机组叶片折断抢修工作

  2014年9月,马棚口风电场C76号机组出现叶片雷击折断事件,恰逢他倒班回家探亲,接到风电场技术咨询电话后,他毫不犹豫的决定启程返航,要实地查看事故情况,兰州没有直达票,他就坐火车到西安转机至天津,第二天一早就赶到了风电场,准时参加了机组抢修工作,要知道那可是1600公里路程,事后,我问他:“风场不是还有其他同事呢嘛,1年多没回家,多待两天再回来也赶趟,那么着急干什么?”他说:“这是我的工作,风机好了我才能好”。他的力量传给了我们很多人,正是有着这样爱岗奉献、认真负责的精神,他到任何岗位上都干的很出色。

  二、临危受命,协同安监部妥善合理地处理马棚口风电场A17风机飞车未遂事件

  2017年9月,马棚口风电场A17机组发生飞车未遂事件,风电场场长、安全员均有公务在外,恰逢他和安监部主任在场,情况危急,他协同安监部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周边村民及生产人员撤离现场,讨论处理办法。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风越来越大,风机也晃动的越来越厉害,期间他两进两出,与公司总经理、安监部主任一起实地查看风机状态,研究试行方案,最终方案确定后,他再次走进风机,终于将机组停了下来。事后有人问他:“那种情况风机处于不可控状态,随时可能倒塔,你三进三出不害怕么?”他说:“怕,我踏出去的每一步都怕,但是,我当时已经不敢想别的了,心里面只有一个想法,把风机停下来”。正因为他有着爱岗敬业的精神,才能够如此彻底义无反顾,时刻为公司着想牺牲小我顾全大局。

  他在很多事情上都极其认真,不管是何岗位,他都严谨负责、一丝不苟。在很多生活、工作中都有体现。5年来,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可以看到,他是一位爱岗敬业、实事求是的优秀电力人,在工作中,他不怕吃苦、目标明确、态度严谨、永不懈怠、敢打敢拼、勇往直前,在生活中,他生活简朴、团结同事、乐于助人、思想积极。同时,他也一位放下个人利益,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准则,不断增强自己的职责感和使命感,舍得吃亏,舍得小我成就大我,决不畏首畏尾、贪生怕死、临阵脱逃的优秀共产党员。他通过行动感染带动周围很多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促进了风电场集体团结与进步。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则与之化矣。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