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0月) 蔡澄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志愿者,她始终秉持“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社区工作重要内容,深入推进文明和谐社区创建工作”的她,自2018年6月社区成立以来,她经过不断实践和创新,对社区投入了大量精力和热情,积累了丰富经验,把志愿者服务精神发扬光大,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实处。

  去年,受台风安比影响一场暴雨过后,她带领社区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辖区内查看受灾情况,走遍小区各个角落,不断询问一楼住户情况,前期与志愿者们一起把楼道口添置应急防汛沙袋,防止雨水倒灌进楼道内形成积水;在社区巡逻过程中,发现住在11楼的李女士房屋内大面积流水,且水渗到门外,家中无人,她想方设法联系住户,及时联系物业等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抢修,由于处理快速及时,挽救了住户的经济财产损失,住户为了表示感谢送来了水果篮,她都一一谢绝了。

  同时自雍景湾社区筹委会成立以来,作为党员志愿先锋的她时常带领志愿者在六一、端午节、七夕、中秋节、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开展群众文化性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社区文明社区建设、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环境卫生整治、爱心助力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她联合物业广泛开展捐衣捐物活动累计捐赠500余件;解困小动物10余次。

  利用“社区图书馆”开展社区借阅书籍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居民开展志愿服务,免收押金借阅书籍一次,大大增强了社区居民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积极性,推动了和谐社区的建设。着力树立人人享有志愿服务、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理念,使社区居民百余人受益。同时,号召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入户发放创文宣传资料、为社区募捐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的。

  冬天临近,为了不让居民们冰天雪地“跑远道,瞎跑道”,满足居民群众“买水”的需求,她向河东自来水公司申请“便民进社区服务通道”在社区内设立购买自来水服务点,大大实现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购水的愿望,特别是为社区老人提供了方便,实现了便民零距离。受到了群众们的高度赞扬。

  她始终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团结、务实的态度带领社区干部围绕加强社区党建 ,促进社区服务为中心 ,本着“以人为本、提升服务”为宗旨。团结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探索新时期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为核心,服务群众为重点;党员管理为抓手;巩固提高科学发展观成果为载体,拓展社区服务领域和质量,以扩大党的覆盖面、增强凝聚力为目标,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社区党建工作新路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指导实践,推动和促进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建设。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经常与同事入户走访,了解群众需求,根据社情民意制订和修改工作方案。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主题党日及组织生活会等活动,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号召在职党员加入宣讲小分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进行宣讲;定期组织社区党员、流动党员在市民学校开展党员教育学习交流会。强化党员意识,号召党员以身作则,鼓励党员们参与社区事务、畅谈社区的建设,提合理化建议,提高党员在居民群众中的带头作用,积极为构建和谐社区出谋划策,用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的人。

  她是一名80后的社区负责人,总能很活力地带动社区其他成员,积极推进创文工作发展,带领大家挨家挨户宣传创文内容,设身处地地为居民想办法谋福利。有几次入户,她了解到广大群众需求想打品乓球练健身的愿望,于是她就向街道申请了体育器械,共计13件,方便和满足了居民们的日常健身的需求。

  为了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激发社区居民文体活动的积极性,她依托社区精细化管理,重新规划社区服务中心活动场地,增设党员之家、图书馆、舞蹈室,书画室,展览室,健身房等等贴近居民生活的功能室。并深入挖掘社区人才资源力量,开设社区舞蹈队、军乐团等等文化队,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体活动,营造社区和谐氛围。

  在工作上她乐于吃苦,无私奉献,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昂扬精神状态,她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洞察新的形势。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理论和技能学习,提高实际工作能力,科学合理利用时间学习各种知识。

  蔡澄从事社区工作3年来,始终秉持"立足社区、大胆实践、贴心服务"的工作理念,深知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管多辛苦,她都干在前面,群众的认可和口碑,是她工作的最大动力,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争做合格党员,争做居民贴心人,并用她的热忱服务为构建和谐社区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