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0月) 李龙震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解决不了的问题。”李龙震老师自从结识机器人,走进科技教育领域,他对人工智能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熟知,从熟知到为学生答疑解惑。李老师不懈努力、刻苦钻研,一点一点的积累,一步一步的前行,慢慢积累经验、为成功奠定坚持的基础。“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李老师正是这样一位敬业奉献、责任心强的人民好教师。

  • 立足本岗,乐于奉献。

  李龙震老师,1996年8月毕业于东丽教师进修学校美术专业,经自主学习取得本科学历,高级教师。多年来,他一直奋战在教育教学前沿。时间会使一个人的容颜老去,但却使李老师的教学日新月异。他肯钻研、善创新、乐实践。在教学中始终坚持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拓展学生思路、拓宽学习途径、培养学科素养。这也为他在科技教学方面的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3年8月结识科技,成立学校第一个科技小组,李老师任科技辅导员。初次接触科技教育教学,虽懵懂却又觉得具有挑战性,想要深入了解、深入挖掘,从此他就走上了科技探究之路。他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牺牲了无数个休息日,通过书籍、网络、培训等多种途径学习科技专业知识,动手实践,往往一个程序、一个机械臂他要搭了拆,拆了再搭......循环往复无数次,一批又一批“校园科技小明星”跟他一样着迷于此,因为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科技之梦,并为之不断努力着,快乐着。

  • 务实求新,中流击楫。

  大家都夸李老师是奇才异能,其实勤恳踏实的工作态度,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勤学好问的学习劲头才是李老师在任何岗位都能成为中流砥柱的根本所在。还记得他第一次接触机器人编程,那些模块、那些参数、那些阀值、那些变量关系,怎么设置才能让机器人按照你的思路动起来,真的让他的头大了一圈又一圈,傻了一遍又一遍。网络、书籍是他解开谜题的出路,一次又一次的实践操作,一个又一个不昧的夜晚。只有经历过才知道里面的奥秘,只有体验过才懂得其中的真理,只有努力才能体会收获的快乐。李老师把研究所获带给孩子们,让孩子们自主发现,合作解决,他们从一开始的“十万个为什么”成长为后来的“答疑小专家”。他们亲身经历着赛场上出现问题从容不迫的应对、经历着蝉联冠军的激动洒泪。慢慢地,孩子们从科技小组真的体会到艰辛竟如此美丽。作为老师,能给予学生这些,才是内心最大的欣慰。

  还记得一次参加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会,前排有两位老师在小声议论,“今年你们的FLL机器人挑战赛弄的怎么样了?”“哎……没信心了,现在这个比赛越来越不好打了,各省市只能有一个队伍进国赛,这两年津南出了个李老师,这个项目想出天津市就更难了......”听到这样的话内心真的很骄傲,可谁又知道这样成绩背后是下了多少苦功夫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每年一个比赛主题,一套方案需要5个月的时间完成,李老师从一个教练小白,无人认识,现在已经和天津市知名教练员促膝而谈,交流经验,这是他和他的学生们用连续四届天津市冠军和国家级一、二等奖换来的。李老师的不懈努力为津南机器人教育做出了零的突破。不仅这些,李老师还潜心钻研其他科技创新项目,力争拓宽领域。海模、航模、科技创意、FLL机器人等等项目,力求带领孩子们走进科技世界、丰富知识、开阔视野,为学校争得天津市科技之星的荣誉。

  • 梦想起航,喜结硕果。

  “做好教师,教好学生”是李老师一直坚持的教育座右铭。无论是自己专业的美术教学,还是钟爱有加的科技教育,李老师都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完善自我,助力梦想起航。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一等奖辅导教师;第十八届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员;2018FIRST中国机器人大会优秀教练员。“天津市优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等称号,学校也被授予科技教育基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选择了教育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教育就选择了求知,教育之路很长,有困难,也有乐趣,李老师为他挚爱的事业,不懈追求,一直在路上......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