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0月) 田秀红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田秀红,一个从教已33余载的教师。2010年开始担任北辰区辰昌路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

  田秀红在育人路上品味了酸甜苦辣,但是依然不改本色,不褪初衷。田秀红和她的教师团队彼此滋养,承载着梦的翅膀,承载着坚定的心,继续播种千桃万李,绽放杏花梨蕊。

  作为教师时,她踏实工作,勤奋进取,致力于教育教学研究,本人曾荣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作为校长,她严以律己,率先垂范,携手团队温暖前行,学校先后荣获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市法制建设先进集体等,本人荣获天津教育年度人物,天津百名“立德树人”好校长称号等。

  2010年3月,她开始筹建辰昌路小学。说是披荆斩棘,在困难中前行一点都不为过,因为初来学校时只有她一人。好在有局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各兄弟校的热忱帮助,有后来行政团队和教职员工的齐心协力,让这所新建校从无序到有序,从不规范到规范,从默默无闻到悄然成长,逐步孕育了今天正在发展轨道上不断前行的辰昌路小学。

  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她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方针,不断强化自己的意识、责任与担当。她坚信“慢教育”中才能有“真成长”。作为校长,带领团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是她最本分的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在思考中不断完善,在完善中不断寻找创新与突破。

  她重党建夯实,强党员教师素养。坚持围绕发展促党建,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工作虚功实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验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党支部先后荣获局“担当作为、创新竞进”先进集体。

  她重践行理念,强特色发展。结合实际,确立了“为成长奠基,为成才育人” 的办学理念。为突出童蒙时期读书养智、习惯养成的重要性,以课程为基础,以活动为主线,以评价为导向,以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为目标,主要在环境熏陶、资源整合、搭建平台、课程建设、活动开展、评价激励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逐步凝练培育形成“书香润智、涵养成习”读书育人办学特色,并荣获区级特色建设一等奖。

  她重常规管理,强效益潜能。将常规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如出台《辰昌路小学课堂十不准》;突出教师履责与业绩评定,建立了履责加业绩双方面评价方案。设立最具坚守、最佳奉献、专业最优秀等教师专项奖励,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发展进一步明确目标,也为他们能够发挥所能成其高、成其深提供导向。学校连续5年荣获区综合考评一等奖。

  她重校本培训,强师资队伍。积极探索以学校为主要培训基地、校长为培训第一责任人的校本培训模式,充分发挥本校的培训功能和优势,实施 “一三三三一”校本研训工程。即:一书、三课、三基、三会、一研究,使得教师专业素养得以提升。学校荣获区课堂教学模式建设先进集体;教师团队连续荣获区全员教师业务测评和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她本人代表我区在北京举办的京津冀论坛做了青年教师培养的主题演讲。

  她重课题研究,引领课堂教学。曾主持了市级重点课题《在课堂教学中学生有效参与课堂教学活动策略及学习方法多样化的研究》及《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减轻小学生课业负担的实践研究》及若干微课题研究,提升教师科研意识,为教学研究做好引领。学校荣获区科研先进单位、课题研究优秀组织单位。

  她重达标活动,强习惯养成。在学校实施“百分百达标工程”,强化学生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运动习惯的养成教育,开展班级百分百达标和习惯小标兵闪亮之星评比活动,并建立达标评价体系,有效促进了学生习惯的养成。学校被评为区级行为规范示范校并在市区级会上做经验介绍。

  她重活动开展,强健康体魄。在两规范(规范课堂、规范两操)、两落实(落实社团活动、落实“2+1”活动)的基础上,实施运动习惯百分百、运动技能百分百、游戏运动百分百,努力落实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校被评为天津市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单位。

  如今的辰昌路小学,在“党建+”的高标准要求下,党员干部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学生、尽心尽责、苦干实干、敬业奉献,让“担当作为 创新竟进”成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