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0月) 张笑羽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笑羽,男,本科学历,2015年参加工作,现为河东税务机关党委办公室科员。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坚持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使命。无论是在纳税服务还是在征管评估业务大比武中他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努力用精湛的业务水平为纳税人服务,深受纳税人的好评。张笑羽2017年度公务员考核等次为优秀,被天津市税务局评为“办税服务厅服务之星”。

  一、勤于学习,苦练内功,展现青年税务干部钻研精神

  该同志参加税务工作以来,得益于局党组为大学生制定的“三个平台、五年培养规划”,在“传、帮、带”机制下,先后接受了第一税务所、中山门税务所、机关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转岗培养,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 他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虚心向领导和老师傅们请教,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为更好地做好工作夯实基础。

  张笑羽是中文系毕业,可以说当初对税收的了解仅限于中学课本上浅显的理论知识,对专业知识更是一无所知,但他并不气馁,抱着税法一点点地啃,追着老同志一点点问,随着他对税收业务了解的不断加深,在实际工作中锻炼逐渐增多,慢慢的在工作中变被动为主动,从以前怕纳税人问这问那无法解答,到现在主动询问来提供帮助。张笑羽凭借熟练的业务操作流程和日益增长的税收业务知识,使他在工作中与同事、纳税人关系和谐融洽,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以年轻人昂扬的姿态奋斗在一线工作岗位。

  二、薪火相传,无私奉献,传带税务新鲜力量

  为确保新入职公务员尽快熟悉业务操作,张笑羽结合大厅的工作实际,在大厅就地培训,采用培训、现场情景模拟、案例资料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与大厅工作紧密联系的课程,达到以工作带学习,以学习促工作的目的,从而树立“人人是窗口,个个树形象,事事讲服务,件件重落实”的服务理念,自觉把纳税服务作为本职、本岗位的重要工作,以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为己任,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张笑羽倾其所有传授,培训内容涉及纳税服务大厅的金三系统操作、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申报表填写,特别是对新同志进行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申报填写培训,由于申报表的填写比较复杂抽象,在企业实际经营过程遇到的申报问题各种各样,只是单纯的讲理论对新人来说难以理解,这样就达不到培训的效果。因此张笑羽准备了课件和案例,在培训开始前将课件和案例打印分发到每个新人手中,做到每人一份。有针对性、系统性地为新入职人员上好第一堂课,为新进公务员走好入职第一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树立优质高效服务意识

  全面推开“营改增”的试点工作,是对他加入税务系统的一次重大考验。白天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纳税人的业务办理,晚上和同事们一起兢兢业业的为“营改增”工作做准备,在四月份连续一个月的时间内,每晚加班到十点,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分配的“营改增”准备工作。在营改增这个特殊时期,无论是在单位营业大厅的前台还是业务窗口,张笑羽同志都时刻谨记领导的教诲和税务人的职责,努力为纳税人服务。

  金税三期的上线对窗口工作人员而言,意味着必须全面熟练的掌握,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对纳税人的服务。张笑羽同志与纳税服务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学在前、做为先,强化责任,敢于担当的精神。白天在金三系统里纳税人办理业务,同时将不熟悉、有疑惑的业务做好台帐登记,待晚上下班后,根据台帐将白天做的不熟悉、有疑惑的业务放在一起进行讨论交流,大家越讨论越熟悉业务操作,张笑羽对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和表单证书做了统一。

  四、奉献社会、服务群众,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张笑羽同志调入机关党委办公室后,负责组织河东税务团支部相关活动,他深知做好共青团工作对于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促进税收事业接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该同志一直致力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延续我局志愿服务优良传统。青年志愿者团队每月开展以“助力一线·展风采”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实践活动,切实缓解了我局办税服务厅繁忙时段的办税压力。他组织志愿者到天津市火车站设立展台,发放传单,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到每个志愿者的心里,我局“春风谐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得到团区委的充分肯定,获得2017年河东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的荣誉。

  张笑羽把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思想教育放到团工作的首位,以纪念周恩来总理为契机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了“我有话向周总理说”活动,让青年干部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围绕如何做好服务、如何增强责任担当、如何遵守纪律为主题举办了团支部书记讲团课活动,引导青年干部提高自身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努力在税收各项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这就是张笑羽,新一代的年轻税务人,怀揣着敬业精神和服务意识,以年轻人不怕苦、不怕累,刻苦钻研税务业务知识的工作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和冲天的干劲,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与税收事业同命运共发展中奉献自己,燃烧青春,实现个人价值,争做工作生活上的先锋模范。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