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0月) 张俊杰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俊杰,女,50岁,中共党员,大王庄街道社区工作科科长,她坚持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努力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张俊杰,女,50岁,中共党员,曾荣获2016年市爱国拥军模范;2017年区优秀残疾人工作者;2011年-2017年先后六次荣获河东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社区虽小,民生为大。社区工作科的工作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多年来,她带领团队坚持送服务、送政策的原则,深入社区,走访居民,把各项惠民政策送到真正困难的群体中去。同时,严格把关,廉洁自律,杜绝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做到精准扶贫。通过她的努力,让越来越多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2017年,大王庄街道社区工作科代表河东区参加了天津市扶贫救助领域绩效考核抽检,获得了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

  用心关爱,真情付出。刘文华老人是一位80多岁的高龄孤老户,每逢腊月二十九,她都会陪老人过生日。多年的感情,她早已把老人当做自己的家人。就在2016年12月29日,老人突然胸闷、呼吸困难,她带领社区主任立即将老人送到医院,自行垫付医疗费,陪护老人到深夜。经过九天的重症抢救,依然无法挽回老人的生命,她就像失去自己的亲人一样,忍着悲痛的心情,送老人走好最后一程。

  居民刘连英精神、肢体多重残疾,监护人几次不履行监护义务,把其扔在社区门口,无人照料。她得知这一情况后,一边与民政局、残联等相关部门沟通,一边多方协调寻找收治医院。为保障刘连英的就医和日常生活,在街道决定先行垫付相关费用的前提下,她妥善将其安置在精神病院,并拿起法律武器为残疾人维权。

  特困供养人员吕涛,患有非常罕见难以治愈的多发性硬化症,全身只有眼球能够转动,但本人意识清醒,被患有癌症的新疆老人邓阿姨收养。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她多次与民政局前往新疆进行慰问,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为其办理了相关低保和救助。从根本上解决了吕涛生活和医疗上的难题,让生命得到了延续。

  就在前几日,住在十二经路平房内的企业孤老王均老人突发脑出血昏迷在平房内,她在第一时间要求社区工作人员拨打120,送到三中心进行抢救。同时,联系远房亲属处理后续事宜。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举不胜举,通过她的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展社区优势,建军民帮扶。在双拥工作中,她提出“争创双拥模范社区”的奋斗目标,积极搭建部队与社区共建平台。例如消防五中队与德元里秦大娘结对子帮扶;义信里社区与消防六经路中队开展文艺共建;干休所与辖区内戴欣晴、戴欣阳等多名困难儿童长期开展一对一助学活动。在全街上下形成“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向前进”的工作格局。

  精准服务,提高群众幸福感。她充分利用为民服务专项经费,解决了居民反映强烈的“社区路灯不亮,道路坑洼不平,绿地荒芜,墙体脱落” 等实际问题,大大改善了居住环境,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她针对新义信里社区百姓买菜难的问题,经过反复走访社区居民,实地考察蔬菜大棚,在社区内筹建了惠民菜站,使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

  今年8月份,她发动整合辖区内的企业爱心人士,在“逐梦之行、由爱助力”慈善晚会上,募集近30万元资金,用于救助困难群体。

  另外,自2013年开始她带领社区先后创建了丰盈里、积善里、荣泰公寓等6个美丽社区,目前长城公寓社区正在创建中。

  她在日常的工作中,始终秉承着民计民生无小事,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这些弱势群体和社区的每一项工作。在她心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由于长期高强度工作,造成她身体免疫力下降,眼疾多次发作,视力一度降到0.2,但她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经常有人问她:这样干值得吗?她总是笑着回答说:看到老人、孩子在明亮的路灯下攀谈、嬉戏;车辆、行人在修整平坦的路面穿行;受助困难群体脸上露出的笑容;居民们同她热情地打招呼,道一声辛苦、感谢,她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梦想就是她的梦想,这是她为实现中国梦贡献的力量,更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担当和永远的追求。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