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0月) 康超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书记被称为“小巷总理”,是社区居民的“大管家”。随着社区功能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出现在河西区的各个居委会,曾经给人感觉“老气横秋”感觉的居委会变得富有生气和活力。在大营门街三义大厦社区,80后“小巷总理”康超正是其中的一员,他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改变着小区的面貌,赢得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今年33岁的康超是2017年通过考试进入三义大厦社区,成为社区的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的。在这之前,康超一直是国企的一名销售人员。这样一个阳光的大男孩,谈起从国企毅然决然来到社区,成为百姓大管家的心路历程,他说,是为了圆自己从小的一个梦。他从小我就想为百姓服务。

  顺利入职的康超,带着满满的信心来到三义大厦社区,想要在社区里大干一番,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为社区百姓做更多实事,好事儿。可是没想到,刚到社区工作没多久,他就遇上了难题。

  楼栋消防栓把电梯弄坏了,老百姓没有电梯,都在抱怨,我们就协调了一整天,感觉挺不被理解的。

  但是,小小的挫折没让康超抱怨,相反,他认真总结了出现问题的原因,带着大伙儿把社区的安全隐患又仔仔细细的排查了一遍。那时候,康超刚来社区工作,很多老百姓的名字他都叫不上来,居委会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和百姓打成一片,康超为了迅速摸清每户居民家中的情况,白天,他忙完手头的工作就会去社区中溜达,遇到谁了就冲人家打招呼,唠家常,没过多久,社区里的居民们就都知道,居委会来了为新的居委会主任,还是个大小伙子。

  康超觉得,社区工作无大事,但是每一件细碎的小事儿,就是最帖近百姓生活的大事,都需要仔细对待。在社区工作的日子以来,康超锻炼出了一颗细心留意生活中大事小情的耐心。一次,他在晚上下班时候,他看到居民楼道的灯总是不够亮,社区里老年人居多,如果灯光不够亮要影响到老年人出行的,第二天,康超就联系物业,给楼道换了亮堂的灯泡。

  康超经常说,作为一个社区的当家人,最需要做的事就是凝聚人心。在这件事情上,他可没少费心思。康超发现,在三义大厦有不少手艺的中老年人,他们也都是热心肠的人。为此,康超想了个办法,把这些有手艺,有热心的人都联系了起来。

  赵俊珍就是社区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赵阿姨说,自己特别喜欢帮助别人,每次帮助别人的时候,心理都感到十分的满足。 听说康超在社区里组织了一个社员服务队,赵阿姨就自己找到居委会里来,报名参加了志愿剪发,为社区里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剪发。

  三义大厦是老旧小区,小区里老年人居多。平日里康超和大爷大娘聊天时候发现,很多老年人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为此,康超专门组织了一个老年人手机提高班,把社区里大爷大娘们都叫到社区来,教他们和时代接轨。老年提高班的开设,老年人从中得到了快乐。

  除了老年人之外,最需要照顾的就是孩子们了。眼看着进入七月份,小学都放假了,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康超又积极和辖区志愿单位联系,给孩子们开了个兴趣班。利用青少年快乐营地这个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回顾这一路走来的工作历程,康超颇有感慨,最初的目标是摸清百姓的家庭情况,为百姓解决难题,到如今把志愿服务办的如火如荼,每一步,康超都做到了当初自己许下的诺言,那就是,做好社区带头人,为百姓服务。

  康超作为充满朝气的80后居委会干部,经过历练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居委会干部,会将社区工作干得更加绚烂多彩。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