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9年10月) 宫香花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宫香花,女,1969年8月出生,群众,中塘镇潮宗桥村民。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在中塘镇潮宗桥村就有这么一位孝老爱亲好人---宫香花,多少年来无怨无悔悉心服侍公公、照顾婆婆,她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她是一位有口皆碑的孝敬老人的好儿媳,她的可敬可爱和高尚情操广为传颂。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微微一笑,淡淡地说:“我这也不算什么,只是在尽儿媳、妻子的责任”。知道她的人都说:他是孝媳、贤妻。她公婆常常说:“有好儿女不如有个好媳妇”。

  宫香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但她为我们所传递的是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和正能量。从平凡中不凡之处使我们看到其乐融融的一家。尊老敬上,互助互爱。多年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诠释着一个农村媳妇的博爱、仁慈、善良的美丽形象。

  自结婚之日起,她就一直跟公公、婆婆和四个小姑子生活在一起,她无怨无悔的照顾着全家人的生活,在她心中丈夫的家人就是她的家人,是她最亲最近的亲人,照顾公婆是她的责任。八年前,公公因患脑出血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从此,照顾公公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她一人身上,每天为公公做好可口的饭菜,再一勺一勺的喂。公公大小便失禁,为了不使公公身体受委屈,她毫不害羞地替公公换内裤,换后并用温水洗擦干净。臭气刺鼻,引起她的呕吐,她只好强忍着替公公换好,把该洗的衣服洗掉,自己再蹲在一边去翻胃。她为了让公公享受到阳光的照耀,她每天总要抽出时间用轮椅推着公公转转,让公公有好个心情,公公对她也有了深厚的感情,逢人便说,只要半天听不到媳妇说话,看不到媳妇的影子,心里就有些牵挂,就好像身边少了什么人似的。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邻居说他有福气,公公却说,“都是媳妇照顾得好,让我能在世上多活几年。”

  一个媳妇对公公地孝心,就如同披在身上的一件新衣裳,时间久了,亲戚邻居都会看到,也都会被她的举动所感动,村上的老人们聚在一起常常夸奖:村子那么大,那么多的媳妇,从来没见过她这样孝敬的,谁家娶了这样的好媳妇真是修来的福气。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

  宫香花用自己一言一行诠释着一个孝顺的晚辈、一个伟大的母亲,一个贤惠的妻子最无私的奉献,在她身上我们也看到了中华民族最光辉的美德。

  宫香花获评第六届“滨海好人”、被评为2018年度天津市最美家庭、2019年获评滨海新区第一届文明家庭。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