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9年10月) 崔继香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她42年如一日照顾瘫痪的丈夫孙金起,用孱弱的身躯挑起沉重的家,在人们眼中她是坚强的好妻子,在孩子眼中她是伟大的好母亲,在公婆眼中她是孝顺的好儿媳。她就是王稳庄镇杨科庄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崔继香。

  1976年,时任杨科庄村支部副书记的孙金起受领导委派,去慰问在唐山挑河的村民,但这一次工作慰问却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当时车辆到达慰问地点,孙金起在下车时不慎踩空摔倒,导致脑出血,送往医院后,经过医生们的一番抢救,虽保住性命,但是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全身水肿,腿脚不利落,甚至落下浑身抽搐的后遗症,但他依然坚持为集体服务,发挥余热。身体稍微恢复后,就继续在大队工作,给大伙派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此期间,他的妻子崔继香在他背后默默的付出,做他坚强的后盾。

  然而,命运的女神并没有眷顾他们,由于丈夫急于恢复身体,超负荷运动,在没有得到很好地休养的情况下,病情加重,导致瘫痪在床。家里的支柱倒下,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从此雪上加霜。但崔继香并没有被生活的种种困难打倒,她尽心尽力地照顾丈夫的,丈夫的起居、肌肉按摩、上厕所等事情她也都亲力亲为。除此之外,她还要每天四点起床下地干活,打草袋、带孩子,她任劳任怨地做着这些,一天下来经常腰酸背痛,避开家人偷偷地掉眼泪,但她坚持着,努力着,从未在家人面前抱怨,也不曾放弃对于家庭的关怀和对丈夫孩子的爱护。

  2008年,厄运再次降临,丈夫孙金起因长期卧病在床,患上了肺堵塞,昂贵的医药费以及两次手术的治疗费用使得家里条件更加困难。丈夫平时吃的药一片就要上百元,因家庭条件有限,崔继香只能把药片切成数片给丈夫服用。崔继香不在家时,丈夫有时从椅子上摔下来,在地上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直到她回来,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抱起丈夫;因为丈夫的腿怕着凉,她每天夜里要起来好几次看看丈夫的被子盖没盖严实。

  除了每天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她还有95岁的公公要赡养。公公年岁已大,孝顺的崔继香为了方便公公吃饭,每顿饭都要给公公单独做米粥、馄饨、面汤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如今虽然老人已经离世,但他们仍不忘老人平时的教诲,“虽然我们生活有困难、身体有残疾,但一定要活得有骨气,活得要精彩。”

  如今的崔继香已经67岁,两鬓含霜。回想起这40余年的种种艰辛,她的眼里不时泛起泪光,她一直坚信,她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而正是因为她的坚持,才维持住了这个温馨幸福的家,真正为我们诠释了患难与共的含义。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