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9年10月) 韩树霞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稳庄镇西兰坨村村民韩树霞三十年来无怨无悔,悉心照顾公婆。1988年婆婆突发脑梗,留下偏瘫的后遗症。言语不清、吃饭吞咽功能欠佳,她尽心照顾婆婆,同时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婆婆于2003年离开了人世,公公一直处于悲伤之中,身体也出现了耳聋、痴呆、大小便失禁等病症,韩树霞经常陪公公聊天,对公公照顾的体贴入微,不让他感到孤独。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在王稳庄镇西兰坨村有这么一个村民,她三十年来无怨无悔,悉心照顾公婆。她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她是一位有口皆碑的孝老爱亲的“好儿媳”,她的高尚情操被村民广为传颂,面对大家的称赞她总是微微一笑,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她,就是韩树霞。

  韩树霞1988年与西兰坨村村民代继民结婚,婚后和公婆一起生活。1989年8月他们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夫妻俩忙于生计,婆婆帮着照看孩子,公公帮着干点力所能及的零活,一家三代小日子充满温馨。

  1998年儿子开始上学,就在一家人对美好生活充满希望和憧憬的时候,婆婆突发脑梗,留下偏瘫的后遗症。言语不清、吃饭吞咽功能欠佳,住院期间韩树霞尽心照顾婆婆,经常和病友家属交流,学习护理知识,为了不让上班的丈夫分心,出院后,韩树霞就像上了弦的发条,在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的同时,照顾偏瘫的婆婆,喂饭、喂药、换洗衣服、拆洗被褥,婆婆长期卧床,大小便失禁,常常把大便弄到被褥上,她每次都小心翼翼整理并换上干净的被褥,生怕弄疼了婆婆病痛的身体,从来没有怨言,为婆婆擦洗身体、翻身、按摩是她每天的必修课。除此之外,她到处寻医问药,听说晒太阳能补钙,她就用轮椅带着婆婆出去晒太阳。她始终让老人的房间里保持洁净、舒适、一日三餐都要她亲自端到老人面前,亲自试下温度,然后喂给婆婆。她默默地承担着全部家务。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尽管婆婆在床上一病就是5年多,但韩树霞为婆婆洗澡、梳头、剪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伺候,多年来不厌其烦,婆婆常用不大流利的语言夸奖、有好儿子不如有好儿媳,我家儿媳待我亲比闺女。

  虽然韩树霞尽心尽力的照顾,但婆婆的病情还是不太稳定。2002年婆婆的病情再次复发,病情加重,又一次住进医院治疗,2003年12月离开了人世,婆婆走后,已步入老年的公公一直处于深深地悲伤之中,身体也出现了耳聋、痴呆、大小便失禁等症状,韩树霞对公公就像亲生父亲一样的照顾。为了生活夫妻俩买了一辆三轮车贩卖蔬菜,早晨两点多就要去市里上菜,回来还要为一家人准备早饭,白天还要把菜都要卖出去,在闲暇时还要陪公公聊天,对公公照顾的体贴入微,不让他感觉人老了有被嫌弃的感觉,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公公一步步从悲伤中走了出来,这个家又恢复了往日的欢乐。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韩树霞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着自己的儿子,儿子说:“妈妈是我最好的老师”在她的影响下从小就充满孝心、爱心、上进心,做人诚信、为人谦恭、生活勤俭,每次出去都要给爷爷带喜欢的水果、糕点等。如今儿子大学毕业已娶妻生子,儿媳也非常孝顺,时常帮忙照顾爷爷,小孙子有好吃的东西总是先拿给太爷爷,太爷爷不吃就硬往他嘴里塞,逗太爷爷开心,公公如今已经87岁高龄了,一家人四世同堂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其乐融融。

  韩树霞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三十年来,她坚定着对家庭的信念、面对重重困难打击,不抛弃、不放弃,在一年年点点滴滴的生活中最大限度地努力下去,她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让孝老爱亲成为不灭的长明灯,照亮这个和睦的家庭。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