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0月) 伊美君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伊美君,女,1950年10月生,中共党员,籍贯河北省,现居住于住天津市红桥区北开花园,现担任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退休后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内、邻里间享有很高的口碑。

  她退休后为了强健身体、陶冶情操在老年大学报名学习了国标舞,并加入了天津华夏体育舞蹈艺术团,并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交际舞大赛,连续三年获吉特巴集体舞大赛一等奖。2017年三条石街开办文化课程,伊美君主动担任国标舞蹈队的老师,为街道的国标爱好者授课,为了提高活动的群众参与率,她广泛动员邻居们一起参加。她利用在老年大学学习掌握的舞蹈基本技巧,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教,忙前忙后的帮着指导每个动作,慢慢地来学的老人更多了,可这些老人都是上了年纪又没有舞蹈基础的,手脚总是不协调,动作硬邦邦的。

  “没事,慢慢来,多跳跳就灵活了。”伊美君总是安慰那些不会跳的老人。有动作不到位的,她便一个个耐心指导,不断示范给大家看,还手把手地纠正姿势。她一遍遍地教,嗓子都给喊哑了,却全然不顾,直到这些老人都掌握了为止。

  大家非常感激伊美君,一口一个“伊老师”地喊着,令伊美君很不好意思,也更加认真地为这些老人义务教学。伊美君不辞辛劳、不计回报,成为小区里的美谈,一传十、十传百,连其它小区的老人也赶来了。伊美君深深感受到这支团队强大的凝聚力,大家相处亲如姐妹。

  在这里,老人有了展示自己、彼此交流的平台;在这里,大家不仅换来了健康,更换来了快乐。在社区举办的多次活动中,她带领学员们为居民演出节目,展现了社区居民的风采,活动中他们不忘倡导健康理念,提倡健康生活。她把国标舞队的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快乐地活跃在社区,在社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

  伊美君经常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社区里的傅姥姥由于走路困难,在医院进行了膝盖置换,在傅姥姥康复出院后,伊美君每天去其家中帮其按摩,并帮傅姥姥练习走路,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坚持,最终使傅姥姥可以正常行走。伊美君说有人爱好书法,有人爱好唱戏,我的爱好就是帮助别人。看见别人高兴,我就高兴。帮助别人后,他们也把这份关爱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获得帮助,这种良性循环就把奉献精神无限扩大了。

  同一个社区的赵奶奶查出患有胃癌,因为一时接受不了,又不堪生活的压力,精神上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当赵奶奶一家人陷入绝望时,伊美君走进了他们的生活当中。自从知道这家人的不幸遭遇后 ,她就决定要帮助他们。伊美君每天早晨7点去其家中为其做早点,中午12点为其做午饭,晚上5点为其做晚餐,为了提高赵奶奶的康复速度,每天茶余饭后还陪赵奶奶聊天。赵奶奶说自从伊美君走进我的生活,我已经把她当作亲人一样,现在越来越多的好心邻居来帮助我家共渡难关,全家人对于生活又重新充满了自信。赵奶奶儿子在春节期间为伊美君送去了照顾费,伊美君果断拒绝了,她表示,自己也是从困难的时候过来的,如今看到别人有困难搭把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别人开心自己在也开心,只要赵奶奶能康复,一家人能振作起来,她就觉得很有意义。

  伊美君尤其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在寒暑假期间,多数家庭的父母由于工作忙,孩子放假无人照看,他们找到伊美君,伊美君主动承担起照看孩子的重任,她不仅教孩子们读书写字、唱歌跳舞,还为孩子们准备精美丰盛的午餐和晚餐,她的家里就是免费的“小饭桌”,就是孩子们欢声笑语的海洋。家住2号楼的壮壮由于父母工作忙等原因从小就放在伊美君家,一晃就是3年,直到孩子现在上学了都对伊奶奶恋恋不舍,一到寒暑假就要来伊奶奶家住几天。伊美君告诉我们和孩子在一起自己也多了份童真,越来越年轻。

  伊美君甘当居民“调解员”,遇上邻里间有矛盾她就上前调解,多次化解纠纷。无论是邻里谁家发生矛盾,她都主动登门想尽办法化解,不但是居民知心的“调解员”,也是架设在居委会和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楼内有堆物,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伊美君找到这些堆物的业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苦口婆心的劝说堆物的危害,终于使业主感动,同意尽快把堆物清理掉,绝对不给邻居造成困扰。

  除此之外,伊美君还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创文创卫工作中来,看到车子乱停放,她上前制止,并摆放整齐;看到草坪里、楼道内的垃圾,她及时清理;看到社区内小广告,她随手就擦,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双创工作,并感染了身边更多的人来一同投入到活动中来,共同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虽然伊美君只是社区中一位平凡的居民,但正是她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爱心行动感染着身边无数的居民,也正是这些不平凡的小事和高尚的品德,让奉献社区、服务社区的精神以及邻里间的互相帮助成为了一种风尚,为这个文明、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增添了许多绚丽的色彩。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