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0月) 杨荣利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荣利,男,195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中等身材,皮肤黝黑,平时看的多说的少,干起活儿来讲方法、动脑子,凭着一股咬劲儿,一年来将亚中花园4-5号楼,从脏、乱、差小区,改善成为环境卫生有治理、绿化设施有管理、安全保卫有保障、车辆管理有秩序、邻里之间有沟通的和谐小区。

  2018年1月杨荣利通过业主推选,当选成为亚中花园4-5号楼业主委员会主任。在此之前,亚中花园4-5号楼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安全保卫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情况杨荣利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并思考着这些问题如何解决,身为党员经常党日活动上,与其他党员讨论,时间一长逐渐有党员响应他的建议,并推选他成为新一届的管理委员会主任,配合他改善小区。

  杨荣利本着“计较少一点,和谐多一点”的信念,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己出资改造自行车车棚。原来的车棚又脏又乱,已经成为了顽固的堆物点,根本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但是改造需要资金,管理委员会没有资金,杨荣利就自己出资,为车棚改头换面。不仅解决了小区内的一处堆物点,还为社区矫正人员提供了去处,帮助他快速融入社会,体现自身价值。车棚改造之后,有的业主为杨荣利点赞,觉他做了一件实事;有的业主不理解他,觉得他是个人主义。但是杨荣利并没有在意太多,因为他觉得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亚中花园4-5号楼的地理位置特殊,坐落在几个自然小区的出入口,人流量大,车辆密集,车辆管理无序。杨荣利做的第二件事情就是规划车位,拆除地锁。为了收集业主的意见,他召集业主代表开会讨论,组织收集车辆信息,积极公示收费标准。开始的工作还是比较顺利的,但是到了拆除地锁的时候,还是遇到了不少的阻力,有的业主认为地锁拆除了,车位就没有,根本不会规划车位;还有业主认为自己的车辆现在放的好好的,规划车位根本没有必要,所以不配合拆除地锁;遇到这种情况杨荣利首先找到了居委会,协助他开展劝导工作,同时杨荣利身先士卒,带头拆除地锁,工人不敢动地锁,他亲自去拆,告诉业主们有什么意见可以找他,他承诺规划车位就会规划车位,就这样在开展了三、四次的拆除工作之后,亚中花园4-5号楼的地锁全部清理完毕,并且顺利的规划了车位,居住在4-5号楼的业主再也不用担心,回家没有车位了。就这样杨荣利每天早上进行巡查,遇到倒车困难的业主,帮他们照看一下,晚上业主们下班回来了,他也会去看看。

  车辆问题解决了,杨荣利并没有安于现状,不少居民反映亚中4-5号楼的外部卫生太差,垃圾堆物堆积严重,卫生死角较多。杨荣利多次与负责扫保的物业公司沟通,监督他们的扫保质量,并积极与居委会反馈情况,赢得了车辆的支持,环境卫生有了初步的改善。并且杨荣利亲自带领业主委员会成员,针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逐一清理。例如:亚中5号楼2门的楼梯底下,由于原来是供热管道,所以空间较大,经常有人堆积杂物,后面供热管道整改,下面就空闲出来,这样一来杂物堆积的就更多,造成消防隐患。杨荣利再一次带领着业主委员会成员,亲自对死角进行清理,清理的时候正是夏季,又脏又臭,天气十分炎热,但是杨荣利他们没有抱怨过一句,清理之后还安装了铁栅栏,避免再次堆积杂物。居住在5号楼的胡奶奶,亲自为他们送来绿豆汤,感谢他们为业主们所做的一切。就这样,杨荣利他们一处一处的清理,以行动带动他人,以真诚感染他人,时间一长,逐渐的有不少业主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为小区奉献自己的力量。

  就这样杨荣利凭着这份咬劲儿,陆续的还牵头解决了4-5号楼的路灯、绿化花箱,并且为小区安装了23个摄像头,使业主们的居住安全得到了保障。业主们从不理解他到信赖他,从不配合到一呼百应,今年的物业收缴率高达99%,完成收缴仅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足以证明业主们对业主委员会的认可。小区自治建设好了,不仅得到了业主们的认可,还得到了各方面的援助,由于安装路灯导致部分路面地砖破损,杨荣利本想自己进行修复,但是由于专业性太强,于是找到了市政部门申请修复,市政部门来到小区一看,果断决定进行修复。很多业主都说这些都是杨荣利的功劳,很多事情有的人看到了,就当没看到;有的人看到了,但没有去做,杨荣利不仅去做了,而且认真的去做,这就是他与别人的不同之处,这就是一种党员境界的体现。但是杨荣利自己说:“这些事情都不是我自己能够完成的,美丽社区,大家共建,我正在思考4-5号楼的地下室问题,也希望业主们能够支持我。”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