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0月) 尚福林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尚福林,男,73岁,天津市河北区鸿顺里街律笛里社区居民,天津市天意家用电器公司副总经理退休,现为河北区鸿顺里街律笛里社区党委委员,社团党支部书记,骑游天下运动俱乐部队长兼董事长。2015年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天津老年慢骑比赛三连冠军、天津市百名老人健康之星、律笛里社区优秀党员、天津全运会火炬手。

  尚福林,自退休后,由几名骑车爱好者如今打造成为拥有120多名骑友的民非企业,团队骑游精神和价值追求为:“绿色出行 系缘公益 乐于奉献 大爱无边”。多年来为孤寡老人和贫困孩子们送去关爱、礼品、捐资助教等。尚福林在社团组织党建工作中,探索出一条新路子,与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共建法制教育基地,并聘请为俱乐部义务法律顾问,定期到社区授课;与天同医养集团共建爱心敬老基地,每年正月初三、九九重阳节社团支部率领队员骑行百里送关爱。

  尚福林,男, 73岁,2004年退休,退休后为了让自己的业余生活更加充实,曾担任天津市河北区鸿顺里街社区党委委员,社团党支部书记,骑游天下运动俱乐部队长兼董事长。自退休发展骑游事业,由几名骑行爱好者如今发展成为拥有120名骑友的民营企业。俱乐部是一支很有生机和活力充满爱心的团队。团队骑游精神和价值追求为“绿色出行、系缘公益、乐于奉献、大爱无边”,多年来为孤寡老人和贫困孩子们送去关爱和礼品、药品、捐资助教。用助人为乐的崇高精神诠释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爱内涵。多年来先后荣获:天津市老年慢骑三连冠军,天津市百名老人健康之星,社区优秀党员,2015年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河北区体育协会会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常务理事兼大学生联盟技术指导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尚福林系缘公益,于2010年率领21名队员“以低碳、环保、绿色”等方式骑进上海世博。亲身融入世博会。宣传华明新镇,参与到天津精神和宣传天津发展新面貌的壮举,中央电视台、全国各大媒体都给与报道。

  2014年5月率领22名队员骑行1200公里到安徽大别山金寨县中国红军第二小学捐资助教的同时,参观刘邓纪念馆,向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篮悼念烈士,为红军的后代奉献爱心,给学校建了食堂和多媒体教室,给孩子们购置了60套桌椅,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缅怀烈士,用实际行动结束了革命后代自己背着课桌椅上学的困境。此善举得到了天津眼镜城及多界人士的支持和关注,真是携手传递正能量,共筑红色中国梦。

  2015年7月率领19名队员冒着大雨骑行泥泞的山路到蓟县侯家营魏庄子完全小学扶贫助学,献爱心。与金耀集团合作为山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锻炼场地。给学校整修校园,修建了高档塑胶跑道,深深得到蓟县教育局、县委和孩子们的欢迎和感激。

  随着社会的转型,大量的“单位人”转为“社会人”,逐渐成为各种群体的聚集点和各种利益关系的交汇点。许多人长期脱离党的组织和党的生活。尚福林创新思路加强社团党建工作。探索建立党员登记制度,要求必须参加党的组织和党的生活。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使俱乐部所有党员不论其组织关系是否在本社区,都必须纳入律笛里社区社团党组织,解决了这些老党员活着为社会生存的价值体现在哪里,说到底就要虚怀若谷,志存高远,关心社会,充实自己,服务社区,快乐自己,奉献爱心,升华自己。有了一直乐于奉献的党员志愿队伍,参与社会管理,丰富了活动内容,把个人的价值体现到社会管理中,每月10日请社区党员付大爷讲党课,学党章,党性教育及国内外形势教育等,长存忧党之心,恪守兴亡之责。只有这样才能增强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威名力,通过开展“创造美丽社区献爱心,服务为民创先争优”,多次为社区清刷小广告,清整卫生死角,拔掉一人多高的野草。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爱心传递手拉手等十次教育五项的活动,为创造美丽社区而出力。在社区会议室举办摄影展,将骑行队员在97年99年请香港、澳门回归骑游祖国大好河山。共骑游台湾、韩国、日本等精彩的照片展现给社区居民。使大家深切了解到了我们伟大祖国是多麽的锦绣壮丽,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民族自豪感等主题的实践活动。

  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已举办七届老少同乐趣味运动会,深得社区居民的欢迎。

  队员们还把珍藏多年来的老照片、集邮册、简报装订本和多种票证等带有时代气息的“旧物”,请社区的孩子们借此了解历史的变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健康成长,成为国家栋梁。

  社团与社区建立“青少年法制维权基地”,开展“大爱呵护警醒心灵”等教育活动,爱心帮教迷途犯罪青年,预防求助等志愿服务,在社区会议室尚福林针对未成年学生中常见的思想观念偏差、沉迷网络游戏,交友不慎等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授课内容:同学们,非常高兴今天能在这里跟你们交流,从你们纯净的脸庞,清澈的眼睛看到希望。我的心情也格外愉快。同学们也许会问,难道在其他地方你的心情就不愉快了吗?当你面对的罪犯是跟你们一样的花季少年时,当看到他们依然稚嫩却已失去纯真的面庞,依然明亮但已迷失方向的眼睛,看到他们终天以泪洗面的父母,那种成就感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痛心和惋惜。

  也许同学们会说:我们每天接触到的是纯净的校园、温暖的家庭、美好的青春。这一切似乎和法律无关,为什么要给我们将这末严肃的话题,是不是有些危言损听?其实不然。同学们应该了解未成年人犯罪现象日益严重,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我在这里举个身边发生的案例:一名高中生和几个朋友在放学后到网吧上网,找父母要钱,被盘问干什么用,不那么痛快,于是就产生了“抢个手机换钱”的想法。有人提,有个同学平时出手阔绰,新买的手机,于是几个人在放学的路上拦截这名同学,以“别找不痛快,把手机给我们用用”,强行索要手机,随后把手机变卖,得赃款后一起上网,吃饭挥霍,最终他们以抢劫罪被判了刑。其中绝大部份就是和你们同龄的孩子,看着他们脱下校服,换上囚服,带着满脸的稚气和悔恨站在法庭上受审,多么令人痛心,他们本应该和你们一样,在老师和父母的关爱下,享受校园读书的快乐和自由。在欢笑中迎接18岁的到来,但他们却要面临法律的制裁。要以悔恨和眼泪伴随今后的成长,希望通过学法、知法,为你们敲响警钟,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让你们远离犯罪,尽情享受无忧无虑的青春岁月。为青少年服务就要讲求实效,用身边的事例耐心引导他们,通过帮教使小青年大多数迈进了大学的校门,有的进了工厂,都成为了国家的有用之才,实践证明,越是身边熟悉的典型,往往越能够说服教育,感染身边的人,从而使社团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和辐射带的效应。也让社团志愿者体会到自己的价值,奉献爱心,快乐无限。

  每年党的生日之际,组织红色骑游,让红色骑游成为重要课堂,用党的辉煌成就和奋斗精神鼓舞人,用党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启发人,时刻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尚福林在社团组织党建工作中探索出一条新路子,与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建法制教育基地,并聘请为俱乐部义务法律顾问。定期到社区授课,这在社团组织中也是领先举措,与天同医养集团共建爱心敬老基地,每年正月初三,九九重阳节社团党支部率领队员骑行百里送关爱,爱老敬老是中华美德,送去温暖和欢乐、礼品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社会献爱心公益活动,释放正能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他人,提升自我,此凡人善举,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心血铸就荣耀拼搏升华激情。

  多年来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6.5”世界环保日,保护地球,绿色出行,护卫蓝天,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美化天津、植树,消防减灾,新交通法规、法制宣传……同时也为企业开展了有益社会、有益国家的公益活动,做出奉献。

  社会公益活动是一种付出,也是一种乐趣,既为我们搭建了融入社会的平台,又体现了自我价值,还满足了我们感恩回馈社会的精神需求,今年俱乐部成立了爱心基金会,将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传播奉献的志愿精神,以身作则,做好公益事业,成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者,把追逐美丽中国融化在骑游人的血液里,献出我的爱,温暖弱者心,乐于奉献,大爱无边。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