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0月) 刘克广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是一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曾被推选为宝坻区第一次党代会代表,担任过10多年村党支部书记,如今已年逾古稀的他,始终彰显着一名老党员、老基层干部为民服务的本色。在方家庄镇后街村提起刘克广,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说:“他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

  有难他帮 重担他扛

  年轻时,刘克广是个响当当的汉子,上世纪七十年代,入党后任村大队书记。而后又当了十多年的村干部,为后街村老百姓倾注自己的心血。除了平日里解决村民来访的大事小情,老支书最牵挂的是村里的困难户,多次帮助他们办理低保、特困申请,为独居老人申请五保户,把他们视为家人一般去照顾。

  在刘克广担任村干部期间,村内各项工作从不落后,年年先进。因为工作突出,刘克广先后荣获了区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还是宝坻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和第二届政协委员。但老书记从不向别人炫耀,只将奖状证书默默珍藏起来。他说:“老百姓的事就是我的事,我最见不得百姓受苦,只图他们都过上好日子。”朴实无华的言语中,是一份满满的为民情怀,是对老百姓的一片情深。

  因为信赖 困难户是永远的牵挂

  今年74岁的刘克广已年逾古稀,虽然离任村干部很多年,但困难户的喜忧冷暖依然是他不变的牵挂,独居村民刘继头就是他常年照顾的老人。

  刘继头是全村有名的“怪老头儿”,60岁归乡时视力基本丧失,毫无积蓄,回村时只推了一辆三轮车,拉着一床破旧的棉被。因为性格孤僻倔强,不与人接触,村里但凡沾亲带故的都不愿管他。老书记先接他回自己家住了些时日,后又将权属村支部的两间旧房收拾妥当供刘继头居住。年老、视力模糊又在外漂泊多年的刘继头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家的温暖了,便从此“赖”上了刘克广。

  这一“赖”就是十多年,这个“赖”不光只是“依赖”,更多的是“信赖”。刘克广经常去看刘继头,帮他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每个月刘继头有一千多块钱的补贴,月底时还能剩个二、三百,刘克广就帮他存起来。偶尔刘克广家里包饺子、炖肉、烙馅饼,还会给他送过去尝尝鲜。也正是这份“信赖”让刘继头只愿意刘克广来照顾他,而不愿过多接触其他人,甚至连老书记的老伴儿去给他送吃的,都会被拒之门外。

  因为这份“信赖”,刘克广辛辛苦苦、无怨无悔地照顾刘继头到现在,他说:“我要是不在了,就告诉我儿子照顾他。”刘克广的老伴儿南兆花说:“这么多年,只要村民有事,他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就去解决,从来没考虑过自己,党员干部就是应该要多为老百姓着想,我们家人理解他,也全力支持他。”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