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0月) 宋红英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宋红英是铃铛阁街道乐安里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也是一名关注弱势、传播大爱的“爱心妈妈”,她一直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不论是在孤儿院、还是在所居住的社区,只要是需要她的地方,都留下了她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她一贯乐于助人、古道热肠,一提起她,认识她的人都赞不绝口。

  母亲言传身教,带动女儿。宋红英有一个聪明、懂事的女儿,今年16岁,成绩优秀,宋红英深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的培养,她带女儿共同做公益志愿活动,教育孩子对社会弱势群体要有爱心。别看她女儿年龄小,但从事爱心公益事业已经有10年之久了,她经常带女儿参加义工队举办的“大手小手”一起做公益、文明出行活动。志愿者义工服务队分成3个工作小组,头戴"小红帽",向过路行人分发《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同时积极协助维护路口及人行道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热情答复路人询问,提供能力范围内的便民服务。

  克服自身困难,专注公益。宋红英是社区的低保户家庭,宋红英本人患有哮喘,丈夫身患残疾,夫妻二人均下岗失业,孩子还在读高中,家庭负担比较大,但在这种情况下,宋红英依然坚持参加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帮助他人。宋红英通过参加多次的志愿服务,深有感触,决定加入天津市义工服务队,从此走上了做公益的道路。在天津市南开区龙福宫养老院,宋红英经常和义工队的队员们在节日期间为老人们送去一些慰问品,在寒冬送去保暖的衣被,帮她们理发、为老人们包饺子,陪老人们聊聊天等,用她们的爱心给予老人们无微不致的关怀。只要提到她,老人们总是会露出赞许的微笑。

  初接触孤儿院,付出爱心。在2011年宋红英第一次来到西青区太阳树孤儿院时,她的心就被这些孤苦无依的孩子们深深触动了,就这样,她开始与孤儿院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做好这项爱心事业,她开始花心思学习了解孤残儿童的心理特点,查阅有关资料和书籍。对个别性格孤僻的孤儿,她总是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和沟通,使之能尽快融入到新环境中。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总能在孤儿院里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给孩子们剪指甲、陪孩子们做游戏、讲故事,每年“六一”节,她都不忘给孩子们送去礼物,就这样,在她持续不断的爱心付出下,她成为了许多孩子的“妈妈”,孤儿院的孩子们也都很喜欢这个充满爱心的“妈妈”。

  应征“爱心妈妈”,无私奉献。2014年7月份,天津市义工队收到沈阳公益组织“爱心小站”求助:沈阳一位70多岁的王爷爷将带7个多月的孙女宝宝到天津一中心医院看病。据了解王爷爷年龄偏大,没出过远门,带孩子比较困难,宝宝患有胆道闭锁病需要肝移植。孩子母亲在得知孩子患病后便一走了之,没了音信,父亲患有智力残疾,能否在天津找一位爱心妈妈帮助照顾患儿,并协助他们在天津生活。

  接到消息后,宋红英第一个应征,当天采购了一些生活用品及婴儿用品来到医院。经了解,孩子需要尽快手术,爸爸配型成功,亲体移植需要准备很多材料,需要做伦理公正,由于王爷爷不识字,宋红英就协助他办理手续。手术费用也没凑齐。她就一边联系当地志愿者帮他办理各项证明材料,一边帮助他们筹集医疗费用,呼吁大家给孩子捐款,共筹集2万多元善款,并帮助他们申请了8万多元的华夏基金,顺利完成了手术。术后为了方便复查,宋红英帮他们在医院附近租了3个月住房,度过了观察期,现已康复回家。因为肝脏移植需要终身服药,宋红英又担起了每月给她购药寄药的任务。

  宋红英现已加入了“公益心羽基金”,专门救助胆道闭锁需要进行肝移植的大病患儿,通过志愿活动与网上宣传呼吁,进行筹款募捐,为在住院期间的困难大病患儿家庭申请大病基金,筹集医药费,用自己的方式,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参加社区活动,为民服务。她是一名平安志愿者,在“两会”和达沃斯会议期间,无论严寒酷暑,宋红英坚持参与社区维稳站岗,在点位值守;参与社区治安巡逻,在巡逻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询问和制止,如有解决不了的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居委会处理。她是一名青少年活动志愿者,宋红英在社区建立五爱教育阵地之后,第一时间到居委会报名,协助组织策划社区青少年志愿活动。她是一名移风易俗志愿者,每逢清明中元节期间,她总是积极开展文明祭奠宣传工作,同时协助社区居委会在辖区主要干道、路口组织开展巡逻工作,不但减少了环境污染、避免了火灾隐患,还确保了节日期间社区的和谐平安。她是一名文明督导志愿者,宋红英积极参加社区义务清理活动,广泛向邻里宣传环保理念。平日闲暇,只要看到清理楼道内、墙面上的小广告她就随手清理。她是一名创文创卫志愿者,陪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袋,在居民家中耐心说明创文创卫重点内容和标准。

  为了公益志愿活动,宋红英倾注了自己的全部时间和精力。宋红英没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特殊才能,只是用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她没有获得丰厚的物质回报,但每天却过得充实而快乐。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的志愿者熠熠生辉的人格魅力。她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爱的真谛,其家庭荣获天津市2018年度“最美家庭”奖项。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