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0月) 于会敏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会敏,女,1970年生人,静海区公安协管员。2014年加入静海区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参加活动积极认真,2015年——2018年担任与爱同行志愿者服务五队队长。她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领队员们定期参与帮孤助残,扶贫济困,文明出行,环境保护等志愿活动。她为人正直热情,乐于助人,工作之余的大部分时间她都用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2015年和2017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6年和2018年荣获为区“三八”红旗手的光荣称号。她带领的志愿服务五队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心优秀团队,她带领五队志愿者在大安海福花园社区的自建培育项目被评为2018年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于会敏自从加入志愿者队伍,累计活动时长高达900余小时,累计捐款2000余元。她在自己努力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不忘带领志愿服务五队积极配合中心志愿服务工作,主动承接志愿服务项目。2016年她带领志愿服务五队承接了中心的“爱心伞”活动项目,在静海区24个爱心伞网点,投放爱心伞3174把。她每周带领队员对爱心伞及时的清点、检查和维修,使爱心伞在群众需要的时候能正常的利用起来!2018年5月于会敏再次承接了中心的‘弘扬志愿文化,共建美丽社区’暨大安海福花园社区志愿服务自建项目:社区卫生大清整、废旧垃圾换绿植、法律知识进社区、科技知识宣传、消防知识的讲座、红色电影周进社区、慰问社区困难户和定期清理社区楼道小广告等活动。整整一年时间,12次活动,每次活动她都要与队里的骨干志愿者从前期策划研究,到活动进行乃至最后活动结束的善后工作,她每次都是亲力亲为,尽力完善活动,给社区居民带去最优秀的志愿服务。她和五队志愿者们的辛苦和付出,感动了社区居民,使大家都努力起来,维护社区和谐,爱护社区卫生,以社区崭新的面貌迎接2019的新年钟声。

  于会敏在承接中心项目的同时还是积极参加中心的各项活动: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她积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服务活动,她做到全程参与;为津南区南义村村民张海山车祸采摘义卖葡萄活动她冒酷暑坚持两天;每年的志愿服务高考活动她都挤时间参加;中心的助困助残活动她也积极捐款捐物……

  她说“社会需要正能量,每个人都是正能量的传播者。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后继续把志愿者精神践行到实际行动中,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者的行动,让志愿者精神为全社会发光发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