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0月) 魏广建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魏广建曾经是一名消防兵,退伍后在一次因爆炸事故为伤者献血的活动中,结识了与爱同行的志愿者们,从此他便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扶贫助残的爱心志愿者之路。做为一名志愿者,魏广建始终把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作为自己人生的目标,不计个人得失,全身心投入到了社会公益事业中。

  他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还组织了慈善募捐,号召每日每人捐款一元钱,作为慈善救助善款,如今这些善款已经使无数个困难家庭受益。他每月都会用善款资助保定山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每年他带领七队志愿者去保定的残疾孤儿院,去看望那里他日夜牵挂的孩子们。与爱同行中心的活动他也都踊跃参加。每年参加活动大约几十次。连续多年被评为区级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标兵。2017年代表静海区参加的天津电视台科普知识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几年来,在魏广建带领下的第七队把爱心传递到了静海的每个角落,传递到了缅甸果敢、河北省大城县、庆阳市镇原县、安新县、青县、石家庄晋州市武邱村、灵山南镇、邢台市寺子村等多个地区的贫困残疾家庭。

  最让人难忘的是2017年,他带着七队志愿者们走访了石家庄晋州市武邱一个残疾孤儿院内收养的一群孩子——他们中多数是先天残疾,有肢残、侏儒、视听障碍和智力残疾等疾病。走访后,这些孩子让他日夜牵挂。2017年1月,他带领七队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捐助的衣物和生活用品去看望他们。8月,他又带着各方筹集的善款以及善款购买的大米、油、花露水、蚊蝇杀虫剂、儿童感冒药、咳嗽药、饮水机、电热壶、绿豆、白糖和衣物等,带领七队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再次去看望这些让他放不下孩子。孩子们看到志愿者们异常开心和兴奋。志愿者们有的含着泪陪孩子们聊天,游戏;有的给孩子们理发、检查身体。看着这一幕幕爱与爱交融场景,他感慨爱的力量,团队的力量,这让他更加坚信要用爱心去照亮世间每个黑暗的角落。

  在第二十七个助残日,他带领七队志愿者去看望静海区的三个困难残疾人家庭。他把用善款买的米面油和一些善款送到残疾人家中。为交不起学费孩子交上了学费。亲自为残疾人打扫卫生,擦玻璃。在距离静海二十公里的堂上村,罗梦瑞因身体残疾,家庭生活困难。魏广建组织全队队员进行募捐,经过6天的募捐,共筹集了善款6400元,用善款为受助家庭买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雷阵雨的天气没有影响他和志愿者的计划,泥泞的道路也没有阻挡他们的脚步。堂上村的村主任全程参与了助困活动,连声称赞志愿者的善举。当志愿者把善款和物品交到罗梦瑞的手上的时候,她感动的热泪盈眶。她说遇到了好人,将来让孙子也当志愿者。从堂上村回来的路上,罗梦瑞的话一直萦绕在他的耳边。是啊!真正的需要是被需要,这更坚定了他做公益的决心。在魏广建的带动下,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更坚定了志愿者奉献爱心的信念。

  2017年7月15日,魏广建带领与爱同行志愿服务七队和模范小学星星之火爱心队队员一行五人,携带捐助的衣物及生活用品去看望了灵山南镇村的一个特殊家庭。这个家庭的姐姐何子怡14岁,刚考完初中,弟弟何子豪9岁,读四年级,爸爸正在服刑,妈妈精神有点异常,严重的自闭症导致她与人正常沟通都是问题,八十岁的爷爷因肾病较重引起腿脚不便。一家老小,在没有劳动力,没有经济来源的窘困下,生活陷入窘境,只能靠街坊四邻的送菜添衣勉强度日。在此次捐助过后的一个月,8月19日,与爱同行志愿服务七队和模范小学星星之火爱心队员携学生、家再次前往这个家庭,带着捐赠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捐款,并商量决定每个月与爱同行志愿服务和星星之火爱心队各300元,共600元作为他们生活贴补费用,并当场和他们签了捐赠书。在他们的帮助下,姐弟俩重拾了良好的读书环境。

  无私奉献,无怨无悔,魏广建用一颗赤诚无私的爱心书写着自己虽然普通但又灿烂的人生。他坚持用爱驱散人世间的阴霾,用爱温暖着整个社会。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