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讲文明 树新风 说说身边的好人
2019/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感动,送餐员雨衣盖童车

  编辑同志您好,我叫刘璐,家住枫丹天城,想借贵版《说说身边的好人》栏目,感谢一位外卖送餐员,他帮助别人不求回报的精神,令我感动至今。 

  我是一位年轻妈妈,前些天的下午四点多,我推着婴儿车,带着1岁多的女儿外出散步,准备回家时,我们在雍阳西道与翠亨路交汇路口等红灯,突然来了一阵急雨,可我没有随身携带雨具,一时间不免慌乱。这时,一位骑车路过的送餐员发现了我们,他一边走向我们,一边脱下身上的雨衣,盖在婴儿车上,嘴里还说着:“小朋友可千万别生病感冒了。”我看见他身上的工作服,知道他是送餐员,怕耽误他的时间,影响他工作,就连忙跟他说:“下这么大雨,你还要送餐,快穿好雨衣,去忙吧。”我还告诉他,我家就在距离路口几百米处的小区,我快点走回去就行。但他坚持把电动车停在路口,护送我们母女到小区门口。路上他告诉我,他叫苏伟,今年22岁。“我在停下前,确实想过万一送餐晚了,客户给差评怎么办?我觉得我只要少抢一单,时间应该够。”苏伟说自己犹豫了一下,觉得帮助我们母女更重要。我们安全抵达后,他才赶回去骑上电动车,继续工作。我想请他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日后感谢他,但他婉拒了。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心中升起了丝丝温暖。事情过去好几天了,但我依然记忆深刻,我要向苏伟学习,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援手。我相信,像苏伟这样暖心人还有很多,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是你,是他,也是我。

  暖心,腿抽筋阿姨教绝招

  编辑同志您好,我叫张铭心,家住广厦南里社区,想借贵版《说说身边的好人》栏目,感谢一位与我素不相识的阿姨,她对我的帮助,令我至今不能忘怀。

  我每天都去晨跑,最近早上天气比较凉爽,我总想尝试增加运动量。上周的一个早晨,我想多跑几圈,可能是因为突然增加运动量,我的腿有些抽筋。我赶紧坐下来,想自己揉一下,缓解疼痛。过了一会儿,腿不抽筋了,但还是很疼。我坐在地上,一边揉腿,一边掏出手机准备向家人求助。这时,一位阿姨走了过来,关心地询问我怎么了,问清原委后,她笑着蹲了下来,对我说:“来,把腿伸直,阿姨有治腿抽筋的妙招儿。”在她的指导下,我伸直腿,用力翘起脚尖,坚持几秒后果然好了很多,我连忙向她道谢。她说区区小事,不足挂齿。交谈中,我得知她退休后一直注重锻炼身体,平时会看一些科学养生、锻炼的书籍,她还给我讲解了一些日常运动的注意事项。阿姨怕我过会儿还抽筋,一直陪着我慢慢走,确认我没事之后,才离开。因为当时赶时间去上班,我没有留下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在这里,我想再次向这位阿姨表示诚挚的感谢,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相关阅读

李锐钧自强不息热心公益 不坠青云志绘出人间爱

党员刘志远热心公益:1071元党费 献给“妈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