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汉沽街创文:流动商贩安了“家” 大家都点赞
2019/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元钱一根的菜笋、1元钱一把的油菜、1元钱一个的青萝卜、1.5元两根的玉米……”清晨6时,在汉沽街滨河便民市场,附近的农民带着当天新采摘的蔬菜,开始售卖。带着露水、价格低廉的青菜,受到百姓的欢迎。汉沽街创文从百姓角度,把工作做实做细,从根本上解决流动摊贩扰民的问题,将滨河便民市场免费开放,把流动摊贩请进市场,统一规范管理,既方便市民买菜、菜农销售,又保障辖区环境卫生,一举多得。

  让马路市场还路于民

  汉沽街有着周边最大的早市,围绕着早市还有着近百个流动摊贩,这些小摊贩们每天5时就摆开了摊,吆喝声、讨价声不绝。周边居民为此多次反映环境卫生和噪音、占道等问题,邻近的幼儿园更是深受其害。但多年来一直管理,成效甚微。

  汉沽街执法大队对马路市场进行了多次集中整治。“我们之前的劝导执法起效不大。”汉沽街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张国旺说,部分流动摊贩认为,卖菜利润低,进市场需缴纳摊位费,所以不愿进市场摆摊;还有一部分流动摊贩是汉沽街辖区内的农民,家里自产蔬菜,品种数量都不多,去市场包一个摊位卖菜不划算。

  汉沽街充分调研后,决定疏堵结合,开辟自产自销点,让农民有地方卖菜。

  把摊贩“请”进免费菜市场

  滨河便民市场坐落在汉沽街道新开北路56号,滨海汉沽客运站旁。水电设施齐全,露天场地整洁、灯光明亮、交通便利。张国旺告诉记者,因为马路客流量大、生意好等原因,菜市场刚建成时,即使摊位费、水电费全免,摊贩们还是不愿意搬进来。执法人员疏堵结合,将流动摊贩“请”进了菜市场。而在此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执法队员“步步为营”的思维方法——“一是马路先清,道路顺畅最重要;二是清理人行道,和摊贩们进行沟通,把工作做到位;三是执法队员联合村居社区进行周边整治;最后就是长效管理,依托菜市场的管理人员,为菜市场提供指导,劝导流动摊贩进市场。”张国旺说。

  记者日前在菜市场内发现,市场内区域划分一目了然,除设有水产、鲜肉、干杂等专区外,还专门设立了农户直销区。不少自产自销的农户将售卖的瓜果蔬菜整齐地摆放在指定区域,方便市民选购。“现在的菜市场,比以前好多了,小区周围环境也好多了。而且那些自产自销的农产品价格便宜,对于百姓来说很是实惠。”在买菜的王女士说。

  “这里挺好的,不用躲着执法人员,还不用交钱。”农户陈大爷笑着告诉记者,不到一个小时,他的小白菜和菜花就已经卖得差不多了。

  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方便百姓购物,市场还开辟了“夜市”。目前,市场的营业时间为5:00-12:00、14:00-22:00。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营造创文氛围 汉沽街持续加力

汉沽街新城里:“创文三招”提升社区创文实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