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滨海新区塘沽街扶贫助困“多点开花”
2019/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 今年,塘沽街继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塘沽街道志愿者协会已连续9年开展暑期爱心助学活动,累计资助特困学生317人次,曾被评为滨海新区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

  ■ 在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塘沽街创新形式,与新滨海义工协会联合开展“东西协作,你我同行”慈善晚宴活动

  ■ 启动了“美丽社区同圆微心愿”公益微创投项目,项目涵盖扶老助老、扶残助残、扶贫助困、社区公益、社会组织扶持发展等方面

  ■ 广泛发动社区工作者、党员奉献爱心,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要求,广泛发动和组织社区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扶贫助困活动

  今年以来,塘沽街充分挖掘辖区资源优势,创新活动载体,凝聚社会力量,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家助学助困,助力脱贫攻坚,构建出同心同行、人人参与的扶贫助困工作格局。

  助学扶贫 打造公益品牌

  助学一直以来都是塘沽街扶贫助困工作的一项重点。今年,塘沽街继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暑假期间,塘沽街各社区广泛开展迎“七一”圆梦暖心行动,塘沽街道志愿者协会联合媒体发布活动,向志愿者倡议参与爱心助学活动,最终,来自辖区的873名党员、10家单位和和44名各界爱心人士奉献了爱心,为辖区40名受助学生筹集爱心款3.3万余元。

  据了解,塘沽街道志愿者协会已连续9年开展暑期爱心助学活动,累计资助特困学生317人次,曾被评为滨海新区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

  在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塘沽街创新形式,与新滨海义工协会联合开展“东西协作,你我同行”慈善晚宴活动。此次慈善活动共征集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袁瑞华老师、洋河集团、辖区艺术家等捐赠的9件藏品,并全部进行了现场慈善公益拍卖,拍卖所得5万余元善款全部用于支持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

  活动期间,洋河股份有限公司、均岩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还围绕“如何践行企业责任,反哺社会”主题开展座谈。塘沽街将持续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搭建助力精准扶贫平台,关注西部地区发展,形成两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经济发展新格局。

  实施多个扶贫助困项目

  该街以“公益塘沽街”进社区活动为载体,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举办了“不忘初心,文明同行”主题公益晚会。晚会集公益宣传、志愿者队伍授牌和文艺演出于一体,穿插创文知识有奖竞赛,既展示了塘沽街实施行动的热情、智慧和成效,也充分表达了辖区群众对新中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在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之际,举办了“祝福祖国、幸福重阳”暨滨海新区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活动和幸福时光留影活动,特别聘请专业摄影机构入户为孤寡、失独老人拍摄写真,为他们送上重阳节的温情贺礼。

  今年该街还启动了“美丽社区同圆微心愿”公益微创投项目,项目涵盖扶老助老、扶残助残、扶贫助困、社区公益、社会组织扶持发展等方面。

  除此之外,塘沽街还广泛发动社区工作者、党员奉献爱心,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要求,广泛发动和组织社区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扶贫助困活动。

相关阅读

志愿者特写:一次温暖的演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