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南开举办第二届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
2019/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开区举办“德润南开”第二届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

  精彩节目分享故事 弘扬社会正能量

  昨天,由南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区委宣传部(南开区文明办)承办、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的“德润南开”第二届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在区文化中心剧场举行。9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天津市道德模范、南开区道德模范代表,与南开区“天津好人”代表、市民代表济济一堂,分享感人故事,共话道德之美。

  在分享会中,现场通过《生死三分钟》、《夕阳情怀 助学圆梦》、《安保专家的执着与坚守》、《以诚养德 以信立身》、《心系孤老 孝义反哺》五个故事,穿插声音剧《夜空中最亮的星》、朗诵《一家人》、歌曲《春暖花开》、歌舞《苔》和《我们的新时代》等节目,以人物短片和采访交流的形式,与观众进行了故事分享。

  第一位上台分享的是南开区见义勇为模范于井来,他面对居民楼内突如其来的火灾,没有丝毫犹豫,冲入火海、切断燃气和电源,用自己的勇气与担当,保证了全楼12个家庭的生命安全。“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不过是举手之劳,谁碰见都会去的。”于井来说,“当时这种情况我根本就没有多想,觉得救火救人就是一种本能。当时火那么大,现在回想后怕过,但从未后悔过!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样做!”

  古稀之年仍心系教育事业的南开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高喜珍是南开区军休所的一名退休干部,她和老伴儿从未主动下过饭馆,就连生日时,也只是煮一个荷包蛋。8年来,高喜珍用省吃俭用积攒的退休金,资助了数名家庭困难的学子,从未中断。高奶奶说:“我们都是从苦日子过来的,但凡能省一点就省一点,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学业有成,将来为祖国作出更多贡献,同时把爱心传递下去。”

  如果说于井来、高喜珍等模范的凡心善举感动了现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天津市道德模范、南开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俞永慧与她“姑姑”的故事,则让与会者红了眼眶。小时候由于父母工作忙,出生在“大杂院”的俞永慧时常得到一位单身邻居“姑姑”的照顾与关爱,1998年拆迁时,她便将已进暮年的“姑姑”接到自己家中照顾,从此一起生活了21年。短片中,已经93岁高龄的“姑姑”虽然得了脑血栓,语言、行动不便,但她仍然坚持拉着俞永慧的手艰难地说:“慧啊,下辈子你还当我的女儿。”

  此外,创造700余场大型安保“零事故”纪录的南开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魏洪权,诚信铸就企业品牌、勇攀建设实业高峰的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南开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杨建光和义务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热血青年武祥波,自幼参与志愿活动的爱心少女王欣然,恪尽职守的援藏女医生王丽霞以及爱岗敬业的小巷总理王叩等,他们的故事和精神也令现场感动和敬佩,掌声不时响起,经久不歇。

  截至目前,南开区共涌现出一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十余位天津市道德模范(包括提名奖),有近三百人入选“天津好人榜”。他们是文明风尚的维护者,感召、引领百万南开区人民为建设创新南开汇聚更强大动力。

相关阅读

第六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组委会制作展板对第六届天津市道德模范集中宣传展示

市文明办组织道德模范免费健康查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