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津城好人帮助寻亲 苦寻9年救助站帮他回家
2019/10/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州男子因精神异常走失 津城好人悉心照料帮助寻亲

 苦寻9年 救助站帮他回家

  没有人知道,徐州人杨杨(化名)当年是如何一路流浪来到天津的。在天津,好心的市民为其寻求帮助,好心的民警送他来到救助站,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帮他看病寻亲……终于在近日,这个走失将近9年的流浪汉,踏上了回家的路。

  前几天,杨杨的母亲李芬(化名)从江苏徐州赶来接他回家。老母亲紧紧地拉着儿子杨杨的手说:“儿子,妈妈可找到你了,咱们回家吧。”临行前,杨杨一家人向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送上了一封真挚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感谢所有帮助杨杨的天津好心人。

  流浪汉现身武清区

  2011年年底,在武清区育才路派出所管界,市民发现一个流浪汉,穿得破破烂烂,年纪不大但精神恍惚,看到陌生人总是怯怯地躲在一边,问他家住哪里也总是傻笑。好心的市民将情况报告了派出所的民警,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将流浪汉送至武清救助站。

  在武清救助站内,工作人员不断与流浪汉交流,可是他对工作人员视而不见,疑似精神有问题。了解到天津市救助站在为此类流浪人员寻亲经验更加丰富,他们将该流浪汉送往市救助站。

  悉心照料建立互信

  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发现该男子说话答非所问,判定精神异常,便将其送至定点医院先行治疗。在之后的时间里伴随着耐心照料,流浪汉渐渐与工作人员建立了信任,秉持着让每位受助人员都能尽快回家这一原则,工作人员每个月都要到医院主动找该男子聊天谈心,但几年的时间里,除了知道他的家里人叫他“大个儿”以外,并未获得其他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大个儿”是否为本市人?他的家人是否在天津?他是否还对救助站存有戒备心而不愿吐露心声?这一系列问题不断困扰在工作人员的心头,而技术手段的短缺,又成了解决所有问题的阻碍。

  网上寻亲找到线索

  2019年,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在寻亲手段上不断创新,在传统人工问询的方式上结合互联网寻亲等技术,大大提高了寻亲成功率。对于像“大个儿”这样的在站滞留人员,也利用新技术为其进行再次寻亲,终于在今年9月底,有了“大个儿”的身份线索。

  在与杨杨户籍地政府部门联系后,工作人员获得了杨杨母亲的电话并取得了联系。通过电话沟通了解,以及互加微信、照片比对,杨杨的母亲李芬确认“大个儿”就是其走失近9年的儿子,今年31岁。

  “感谢天津救助站,失踪近9年的儿子终于找到了,我太激动了。”连夜赶来的李芬说。

相关阅读

老人走失 民警接力寻人 9小时找到 家属很感激

7次从云南到唐山寻亲未果后 老人求助铁警 20年的团聚梦终于圆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