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季沛军:能吃苦能奉献 争当创文“排头兵”
2019/10/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能吃苦能奉献 争当创文“排头兵”——走近塘沽街惠安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季沛军

  季沛军(右一)在修剪树木

  季沛军是塘沽园林绿化养护服务中心副主任,同时也是滨海新区塘沽街惠安里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多年来,他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能吃苦、能奉献。身为党员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期间,他多次参与各种创文活动,并积极发动其他群众踊跃参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奉献力量。

  服务社区 冲锋在前

  季沛军深深地知道,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创文工作不应该是一句空话,而是要落在实际行动上。

  在社区创文活动中,他积极带领其他志愿者上门入户,向居民派发创文宣传单、签写文明手册,挨家挨户填写创文调查问卷及发放纪念品等,向居民介绍创文的用处与实处,耐心细致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关创文内容,大力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最大限度地动员了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创文工作。

  “顾全大局,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从点点滴滴着手,从平凡小事做起,把创文工作深入到生活中去。”季沛军积极参与“万人环境大清整”行动,带领其他志愿者对社区内的道路、绿化带进行清扫,清理道路上、楼道内的小广告,以及堆放的各类杂物、垃圾、乱停乱放的“僵尸车”。不论是寒冬腊月,还是炎炎夏日,他都积极主动、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投身到创文活动中,让社区居民生活在干净整洁、绿色环保的环境中。

  为民解忧 化解难题

  今年5月,惠安里社区内的龙爪槐由于多年未修剪,枯枝众多,枝丫繁茂,遮挡创文宣传标牌,也影响到了居民生活采光。季沛军知道情况后,积极联系园林相关部门,顶着炎炎烈日,和园林工人一起先后两次对社区内龙爪槐进行修剪,并对修剪下来的枯枝进行清理。修剪过后,龙爪槐焕然一新,创文标牌也露出原有的面貌。看到楼内采光恢复了,居民露出了笑脸。

  季沛军常说:“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志愿者,想到自己所做的小事关系着居民生活和辖区群众的利益,能为创文工作贡献微薄的力量,我就感到很高兴。”

  对于他来说,周末放弃休息时间来做志愿活动已是家常便饭。由于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他还成为了社区联系群众的纽带,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并将群众反映问题汇总并及时反馈,积极联系居委会,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季沛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奉献意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创文工作默默奉献,添砖加瓦,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创文:上下齐动员 发力百日攻坚战

滨海新区古林街 专职网格员全部上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