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有困难找志愿者 志愿服务驿站提供贴心服务
2019/10/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谢谢你们提供的打气管,要不我电动车就得推着回去了……”在位于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的“一家亲”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们正在为遛弯的市民、游客提供服务。 

  驿站是人们休息的场所,在我区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就设有这么一个志愿服务驿站,它把文明劝导、行路指引、旅游信息咨询、应急药品、免费饮水、雨伞借出、手机充电、失物招领、公益宣传等十多项志愿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

  走进“一家亲”志愿服务驿站,不足10平方米的小木屋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进门右手边,墙角有一排雨伞和轮椅等物品;右侧墙面的柜子里有应急箱、针线包、打气管等便民用品;小屋正对门,摆放着饮水机和纸杯。在驿站,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和遭遇突发情况时可以得到帮助,突遇暴雨可在此借伞,走累了可以在这儿坐下歇歇脚。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因为自己带得水不够喝而口渴,“一家亲”志愿服务驿站值班的志愿者们免费为大家提供饮水,有外地游客在驿站收到志愿者的帮助后,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

  在驿站服务期间,让志愿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今年六月份救助一名摔伤孩子的事情。高考那天,志愿者们和往常一样,来到驿站值岗服务。刚到门口,就看见几个十四五岁的男孩等在驿站门口,脸上现出不安。几位志愿者急忙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其中的一名孩子玩滑板车摔伤。志愿者刘艳杰等人连忙给孩子消毒,但由于胳膊、膝盖、腰部摔伤严重,志愿者孙秀菊等人开车带孩子去钰华医院治疗。由于伤势严重,为防感染需要打破伤风针,但孩子身上没有带钱,志愿者刘艳杰毫不犹豫对医生说:“钱我来付!”治疗结束后,志愿者把小男孩送到了公交车站,乘车回家。当天晚上,受伤小男孩的母亲电话联系到了志愿者刘艳杰,并加了微信好友,表示谢意,把医药费转给了志愿者。

  同样,102日下午,汪先生在窝头河把钱包丢失,里面装有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失主万分着急,万般无奈情况下在10410点联系到“一家亲”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立即转发朋友圈帮忙寻找。下午1点半,有市民看到志愿者转发的朋友圈,马上联系失主,所有物品原封不动归还失主。

  今年中秋节当晚19时,一位8岁的小男孩独自骑自行车与家人走散,孩子的奶奶焦急的找到志愿者寻求帮助。志愿者记录下小男孩的体貌特征,留下奶奶的电话号码后,兵分三个方向帮忙寻找。最终,在潮白河大堤西面两公里处找到小男孩,看到孩子和家人团聚,志愿者们露出欣慰的笑容。

  ……

  目前,“一家亲”志愿服务驿站集纳了文明劝导、行路指引、旅游信息咨询、应急药品、免费饮水、雨伞借出、手机充电、失物招领、公益宣传等功能,实现了宣传城市文明形象、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搭建爱心奉献平台、提供社会实践舞台这四大功能。“一家亲”志愿服务驿站李建刚说,他们除了提供便民服务外,还开展免费为市民解答疑问、免费义诊、义务理发等服务,满足市民需求。

  “一家亲”志愿服务驿站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成为一个招募志愿者的新平台。市民如果有意当志愿者,可以在此登记。工作人员会根据志愿者的专业特长,安排服务项目。只要有热心公益的心,无论退休人员、上班族、爱心商家还是学生,都能加入志愿者的行列。  

  在“一家亲”志愿服务驿站的招募公告栏,上面的招募条件包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志愿者团队的相关规定;年满十八周岁以上,志愿从事义务工作,认同公益服务理念;具有志愿服务所需的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热爱公益事业,愿意为有需要的个人、群体、家庭等提供志愿服务。李建刚介绍说,志愿服务驿站既是志愿者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阵地,也是群众了解参与志愿者工作的重要窗口。通过驿站还能吸纳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实现爱心接力,让“全民志愿服务”成新时尚。

  据统计,“一家亲”志愿服务驿站自今年3月份投入使用以来,累计有160余人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先后开展了“志愿宝坻 相约潮白”、“跳蚤市场”、“环保再利用公益演出”“保护母亲河”等不同的形式的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参与志愿者1413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652小时。

相关阅读

宝坻志愿者服务高考生

宝坻一家亲志愿者已帮农民抢票2122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宝坻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