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创文进行时:中北镇聚焦问题立行立改
2019/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文进行时

以文明创建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中北镇聚焦问题立行立改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北镇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字当头,“实”字托底,把解决创文工作中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与主题教育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结合起来,以文明创建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连日来,中北镇领导先后深入到镇域内各社区和集贸市场周边背街里巷,直奔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把脉问诊、深挖根源、对症抓药、立行立改,为推进创文攻坚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在富力湾小区门前,实地查看了周边道路环境卫生和街区商户文明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了影响周边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出行的实际问题,并重点针对小区门前道路交通混乱、机动车乱停乱放、道路破损、乱贴小广告,以及个别商户存在占道经营和“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各类突出问题,积极谋划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并要求镇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单位要根据辖区实际,统一调整好全镇各社区及周边道路交通、配套绿化设施等规划工作,科学合理施划停车泊位线,下大力气整治辖区“僵尸车”,进一步加大对商户占道经营和垃圾桶外溢等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力度,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形成狠抓任务落实、推动提效破局的良好局面,使区域环境更加优美、人居环境更加舒适。

  在万源路及溪华苑菜市场,实地查看了市场内部和周边环境秩序、商户卫生管理情况,并与市场物业管理方、商户经营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市场日常经营管理状况和在创文工作中暴露出的各类突出问题。同时提出,集贸市场的经营管理是创文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薄弱环节。各单位及镇相关职能部门要下功夫加强对商户外溢经营管理和整治,不断加大对经营户、市场管理方规范经营、规范管理的业务培训;精心做好沿街商铺牌匾安装设计,督促商户切实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好安全、卫生等方面职责。此外,要不断建立完善“政府引导、部门监督、主体负责、行业自律”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加快推动各市场的二次升级改造工作,明确提升质量标准,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相关阅读

西青区召开“勠力同心 砥砺前行”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大会

天津市西青区召开创文工作调度会

西青区广泛组织召开创文攻坚大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