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助残志愿者帮助盲人听电影
2019/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拍摄地点:滨海新区图书馆

  在“红马甲”的搀扶下,盲人朋友来到大荧幕前,通过声音感受电影的魅力。日前,新港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发给记者的图片,记录了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让人备感温暖。

  据介绍,10月15日,是第三十六个国际盲人节。上午9点,新港街残联携手天津电视台新闻中心、滨海新区图书馆、滨海新区助残志愿者协会,在滨海新区图书馆环球厅,举办第6届 “我是你的眼——盲人听电影”公益活动,为辖区盲人朋友放映电影《天安门》。30余名辖区盲人朋友及50余名助残志愿者参加。

  据了解,国产影片《天安门》,讲述的是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为迎接开国大典,华北军区抗敌剧社舞美队紧急受命,对天安门进行全面翻新整修的故事。

  天津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新闻主播海瑛、马钊来到放映现场,为盲人朋友同声讲述影片《天安门》精彩画面,声情并茂的解说,让盲人朋友无障碍享受电影艺术大餐,感受开国大典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是滨海新区助残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一项“盲人听”系列公益活动,也是两位新闻主播连续六年的新区“主播公益行”。“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有的为盲人朋友引路,有的搀扶盲人朋友入座,有的征求盲人朋友服务需求,以不同的方式送去体贴与关爱。”新港街道残联工作人员介绍,电影的放映时间虽然短暂,可是为残疾朋友服务的理念却深深地扎根于现场每一位志愿者心中。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残疾朋友服务,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心目影院”让盲人“看”电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