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西青区张家窝镇敬老月活动温馨多彩
2019/10/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年居民的业余生活,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张家窝镇多个社区开展多个形式、主题的敬老活动,为老人送去幸福和快乐。

  杰盛里社区

  近日,杰盛里社区联合鹤童老年协会为社区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们举办了一场特色的生日会,送上了生日的问候与祝福。

  张家窝镇敬老月活动温馨多彩。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活动现场热闹而温馨,老寿星们吃着社工精心准备的蛋糕、水果,相互聊天拉家常,在歌声和祝福声中,许下美好的愿望,分享着喜悦。老寿星们纷纷表示,他们是第一次过这样的集体生日,觉得新鲜又有创意,在活动中认识了年龄相仿的老人,又多了一些朋友,感到十分高兴,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张家窝镇敬老月活动温馨多彩。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瑞欣家园社区

  日前,瑞欣家园社区针对小区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开展了学习智能手机讲座,丰富社区老年居民的业余生活,帮助大家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上网、发微信等功能。

  张家窝镇敬老月活动温馨多彩。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讲座中,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各项功能使用方法。同时,重点就微信的操作方法进行示范指导,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和快乐,使他们能够轻松自如地使用智能手机。

  张家窝镇敬老月活动温馨多彩。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京福里社区

  近日,京福里社区为辖区内70岁以上老年人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

  张家窝镇敬老月活动温馨多彩。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参加生日会的10位老人分别是社区的老党员、老退伍军人、残疾老人等。这些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们,年轻的时候曾在各行各业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戴上了寿星帽,准备了生日蛋糕、水果、干果零食等。老人们一边话家常一边品尝蛋糕,大家一起许愿切蛋糕、一起唱生日歌,现场气氛温情融洽。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最后,大家一起吃了生日面。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会。

  张家窝镇敬老月活动温馨多彩。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四季花城社区

  四季花城社区近日开展了敬老月活动,联合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上门为老年人进行健康咨询、慢性病义诊和讲解。

  张家窝镇敬老月活动温馨多彩。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测量血压的同时,医护人员对老年人讲解了高血压的相关医学知识,提醒他们要学会自我健康管理,认真遵医嘱服药,经常测量血压和复诊,才能降低心脑血管病事件发生风险。

  张家窝镇敬老月活动温馨多彩。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通过本次活动,四季花城社区将健康实实在在地送到了老年人们身边,让老人体会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温暖敬老月 安乐度晚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