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温暖天津:新区的公交司机“太赞了”!
2019/10/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救助晕倒大爷 送老奶奶回家 新区的公交司机“太赞了”!

王奶奶带着老伴儿向公交司机送锦旗

  10月20日下午,滨海公交客服中心接到乘客王先生打来的电话,表扬542路驾驶员崔占旗热心周到的司乘服务。同一天,年过七旬的王奶奶带着行动不便的老伴儿也早早来到了位于石化产业园的928路终点站,他们不是来坐车的,而是特意来找928路的驾驶员王贵生。究竟这两位司机有什么举动,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呢?

  救助车上晕倒大爷

  10月19日16时左右,崔占旗师傅驾驶542路公交车停靠创新北里站时,一位老大爷突然晕倒在车厢里。崔师傅见状赶忙拨打120求救,并同车上的乘客一起耐心守护在大爷身旁,尽力帮助大爷缓解病痛。在急救车赶到后,崔师傅与医护人员一起将大爷抬上了救护车,看着老人被平安接走后,崔师傅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继续执行后面的运营任务。

  崔占旗后来得知,老人当时是突发高血压,及时救助为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老人脱险后,其家人了解当时情况后,对公交司机和市民乐于助人的行为感激不已,于是给本报热线打来了电话,感谢崔占旗师傅的乐于助人。

  滨海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 在近期的公交运营工作中,司乘人员常会遇到一些老年乘客突发急病的情况。按照滨海公交的服务应急处置预案,遇到乘客突然发病,驾驶员会立即拨打120呼救。如果同车乘客中有懂医护急救的专业人员,驾驶员会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紧急救护。在以往的案例中,如果情况危急,驾驶员还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主动驾车将病人送至附近的医院。

  开车送老奶奶回家

  10月20日晚,王奶奶乘坐928路公交车时因为睡着坐过了站,等醒来后,车已到达官港家园站。当时天色已晚,返程的末班车早已发出,附近既没有出租车,老人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打车软件叫车,十分焦急。928路的驾驶员王贵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用自己的私家车把王奶奶送回了家。为了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王奶奶特意做了一面印有“乐于助人、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于21日一早送给了王师傅。

  对此情况,滨海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65周岁以上的老年乘客已占到新区公交乘客总数的两成以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乘公交出行,不仅因为坐公交比较经济划算,也因为公共交通常会对老年人给予特别关照。关爱老年乘客、做好特需照顾,是滨海公交始终如一的服务承诺。在今后的公交运营工作中,他们也将继续从服务细节入手,从运营中的小事做起,与广大乘客一起,共建和谐、温馨的乘车环境。

相关阅读

乘客突发病呕吐晕倒 热心司机乘客毫不嫌弃帮忙救助 “救了我一人更救了我全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