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志愿者在行动:“点点雨露”温润童心
2019/11/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上午,由武清区大孟庄镇张岗庄村村委会、天津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公交集团驻武清困难村帮扶组联合组织的“点点雨露”帮扶进校园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

  “去年5月,我们组建了‘点点雨露’大学生志愿服务团,开始了我们的精准扶智志愿帮扶工作,两三个志愿者包干一两户,通过新媒体形式对困难家庭子女进行一对一全科辅导,并且在生活各方面起到引领作用。”据天津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王传君介绍,在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高校学子不仅锻炼了乐于奉献、长期坚持的精神,也实现了教学相长。通过一年多努力,张岗村已有4名学生考上高中,其中1名考上市重点中学,5名小学生顺利升入初中。

  在师生见面课堂上,困难户家庭子女与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励志教育讲座、趣味数学游戏、趣味运动会、参观校史馆等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大学校园”,来自武清区河西务中学高二的学生兰媛媛告诉记者,自己从初三起就接受大哥哥大姐姐们的义务辅导,从最初的成绩不及格到最后以优异成绩考上高中,其中饱含了太多人的关切与爱心。兰媛媛说,大学校园给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大很美,这也更好地激励自己投身学习,实现大学梦。

  “知识改变命运,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点滴力量滋润这些孩子们快乐茁壮成长”,据天津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倩介绍,该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已经组建12年,目前由300人组成,长期在天津市南开区、和平区、河东区社区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开展一对一的学业指导、心理辅导等义务帮扶工作。李倩说,“一路走来,在志愿活动中,我们收获了很多惊喜,孩子们的成绩进步固然令人欣慰,但让我们更加感动的是,在他们看来,我们都成为他们心目中最值得信任的人,以教脱贫,传递光热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和信仰”。

相关阅读

天津师大的最暖志愿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