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和知识宣讲活动走进各高校
2019/11/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宣传无偿献血公益理念,同时号召高校学子志愿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关爱他人、珍惜生命、互助互爱、乐于奉献的精神,天津市血液中心在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召开了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大会,在天津理工大学进行了“携手天理探索血液奥秘,助力健康天津”血液知识讲座。

  在天大和南大的志愿者培训过程中,血液中心体采科宣传委员周雪医师从基础到深入,从单一到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述,让每一位接受培训的大学生都更加清楚系统的掌握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正面直击网络流传的种种谣言,让志愿者们对无偿献血者树立正确的认知。明确血液中心采供血机构的职能,并对无偿献血政策进行解读。

  此外,还针对艾滋病窗口期、乙肝歧视等问题向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地解释,针对志愿者在街头的招募方式进行了强化训练,让志愿者们明白应该做什么,怎么去做。详细介绍了无偿献血流程,让志愿者明白献血者献血前的服务内容,献血后的告知内容与注意事项。强调青年志愿者的网络属性,发挥志愿者线上宣传的网络属性。

  在血液知识讲座中,周雪医师对血液知识、科学献血的益处和献血前后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广大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血液常识和无偿献血知识,同时号召同学们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挽救更多垂危的生命。同学们热情参与激情高涨,不断提出关于一些有关无偿献血的问题,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向同学们普及了贫血和RH阴性血的相关知识等。

  本次宣讲活动在同学们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充分理解了无偿献血活动救死扶伤、分享生命的高尚情怀和社会意义,要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奉献给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建设中去。

  当代大学生们不仅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也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在高校献血活动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宗旨,正是因为一位位青年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一位位献血者的无私奉献,那些濒临垂危的生命才能得以挽救。

  南开大学志愿者徽章

  通过这次培训和宣讲,使大学生们对无偿献血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科学的认识,为大家今后开展志愿服务和无偿献血提供了较好的理论支持,同时,通过集中培训,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友谊,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谢谢您,老李!——致六十岁献血者李继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市血液中心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