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西青精武镇持续开展良好家风建设活动助力创文
2019/11/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引领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传递文明风尚,树立良好家风,精武镇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家风巡讲、“家风耀中华”巡展、“传承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 共建文明精武”等主题活动,有效引导居民群众自觉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建设良好家风的活动中去,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中国梦”的良好风气。

  在系列活动中,众多孝老爱亲、教子有方、明礼诚信、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绿色环保的家庭典型涌现出来。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等行动中来,以“小”家的幸福,推动“大”家的和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积极贡献。

  精武镇持续开展良好家风建设活动助力创文。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精武镇持续开展良好家风建设活动助力创文。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精武镇持续开展良好家风建设活动助力创文。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精武镇持续开展良好家风建设活动助力创文。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最美家庭家风家训

    1.陈万宏家庭: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2.张孝义家庭: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

    3.施荣文家庭:认真做事,宽容待人

    4.吕玉玲家庭:家和万事兴

    5.黄义凤家庭:孝敬老人,严教子孙,尊老爱幼,亲穆存心

    6.陈洪俊家庭:立德树人,勤俭持家

    7.高萍贤家庭:父母影响 以身试教

    8.韩庆宽家庭:行善救人

    9.田树梅家庭:待人贵真诚,为人须谦和,孝道当竭力,亲情互相助

    10.张文荣家庭:家和万事兴

  光荣榜

  李桂芳家庭

  精武镇持续开展良好家风建设活动助力创文。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李桂芳和丈夫金文胜都是内蒙古民族大学退休教师。年过七旬的李桂芳,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李奶奶”。1996年,李奶奶目睹了一场发生在孩子身上的交通事故,便决心要在青少年中普及道路交通知识。在家人的支持下,李奶奶通过了交通部门组织的志愿宣讲资格考试,走上了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之路。她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准备了不同的备课讲稿,并利用快板形式把交规编成顺口溜和小故事,最特别的是,老伴帮着亲手绘制了一张张生动有趣的教学挂图和交通标志牌,来增强讲课效果,李奶奶的志愿宣讲之路一走就是20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她毅然决然地成为了一名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员,创作了诗歌《赞党的十九大》、快板《歌唱祖国歌唱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人民的幸福感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到群众中去。

  张彦虎家庭

  精武镇持续开展良好家风建设活动助力创文。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张彦虎,精武镇王庄子村人,他9年来照顾因脑栓塞继而突发脑出血成为植物人的妻子的事迹,让大家感受到亲情强大的震撼力,他对妻子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感人故事感动着大家,被村民传为佳话。

  张彦虎在与前妻感情破裂后,与现任妻子张瑞香相识。婚后的张瑞香精明能干,把家里家外的大小事宜都处理的井井有条。而张彦虎也把张瑞香的四个孩子视为己出,一家人其乐融融。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张瑞香患上了脑栓塞,继而突发脑出血成为了一个没有意识的植物人。张彦虎不辞辛劳,每日细心照顾着妻子,按摩、定时更换尿不湿、擦洗身体、更换衣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无怨言。如今的张瑞香虽瘫痪在床,但是铺盖整洁,房间内没有任何异味。多年来,张彦虎并没有因为生活的压力放弃对张瑞香的治疗,每天根据医生的嘱咐细心地为妻子调配营养餐。为了能对张瑞香的大脑进行刺激,张彦虎每天都要和妻子聊天,把家中的大事小情都说给妻子听。

  张彦虎用他那颗善良的心怀温暖着妻子,谁能算得清他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正是像他这样一些勤劳、善良、纯朴的人们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美德,不离不弃,相濡以沫,正是他们无怨无悔的奉献,使人们感受到了温馨,感受到家的温暖。

  邢秀娟家庭

  精武镇持续开展良好家风建设活动助力创文。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邢秀娟,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她爱心助困,在“希望工程”“春蕾计划”中资助失学儿童,帮助弱势群体;她不计得失,助力文明社区建设。她先后获得“巾帼建功明星”“文明之星”“春蕾计划先进个人”“优秀巾帼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成为邻里的楷模,大家学习的榜样。

  1994-1996年,她资助一位失学女中学生重返校园,承担了她学习及生活方面的所有费用,直至她考入天津大学并且大学毕业。随后她还积极响应妇联组织的号召,参与“希望工程”,参加沧州市妇联救助失学儿童的“春蕾计划”,她设立了 “邢秀娟奖学金”,先后帮助5名失学孩子完成学业。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宣传部与沧州电视台联合拍摄了两集专题片——《好人,邢秀娟》,《沧州日报》、《河北日报》多次报道她的先进事迹。多年的辛劳,邢秀娟当选为运河区政协委员,先后获得“巾帼建功明星”、市级“文明之星”、“春蕾计划先进个人”等称号。来到天津后,她积极参加镇、社区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参加志愿服务,为社区演出队撰稿、策划编排节目,被精武镇妇联评为优秀巾帼志愿者。2018年起,她与丈夫商议,每年都拿出一些钱,去帮助弱势群体。她在“爱西青 爱家乡”主题征文活动中,以《西青——我的第二故乡》为题的文章荣获最佳征文奖,表达出她对西青的热爱。

相关阅读

天津西青区张家窝镇开展最美家庭家风宣讲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