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张家窝镇市场监管所 打造诚信工程优化营商环境
2019/11/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诚信群体张家窝镇市场监管所:打造诚信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

  诚信不仅是文明的体现,更是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落脚点。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诚信成为社会共识,张家窝镇市场监管所立足职能,全力打造诚信工程,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和社会环境,以诚信点亮文明之光,全力助推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打造诚信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加强理论学习,树牢诚信理念

  打造诚信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打造诚信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张家窝镇市场监管所从打基础、强意识、树标杆、重规范入手,严格落实干部学习教育相关制度,尽全力抓好学习,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诚信理念。同时,还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定期组织交流研讨、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三亮三比三创三评三提升”活动,深化诚信教育,增强诚信意识,以身作则,带头讲诚信、守诚信、促诚信、作表率,把诚信理念融入工作生活中,形成了干部人人讲诚信的良好局面。

  紧跟改革步伐,打造文明服务窗

  打造诚信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家窝镇市场监管所重视窗口诚信建设,紧跟改革步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能的管理和服务,积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建设,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注册窗口积极开展个体商户简易注销改革、“一制三化”、“首问负责”等制度,实行“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同步审查、一次核发”的审批模式,积极推出网上登记等便利化举措,在办事窗口张贴办理业务所需材料4种,制作登记文书填写模板6种,大部分登记业务已实现“当日办结”,减少群众往返次数,高效便捷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家窝镇市场监管所注重从细节抓起,严格按照《窗口服务规范》,使用文明用语,微笑面对服务对象,热情接待。同时,向办事群众发放各种诚信宣传材料、解答诚信相关政策问题,借助服务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诚信宣传片。

  强化监管职能,优化市场环境

  打造诚信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打造诚信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为扎实做好信用建设工作,家窝镇市场监管所坚持把优化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针对大型综合体、菜市场等重点场所,组织经营商户开展诚信教育,结合“西青区民心工程”等有关工作,评选诚信经营、管理到位的商户为“民心工程管理示范店”、“星级商户”,激励其他商户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依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家窝镇市场监管所对企业强化信用约束,将经营异常的企业列入异常名录,对于已经完成改正的企业立即组织检查,积极将其移出异常名录,促进企业诚信自律,保障公平竞争,维护诚信的营商环境。同时,完善投诉举报监督,在日常处理投诉举报工作中,依据法律法规,通过警告、处罚等措施对经营不合格产品或者不合法服务的企业、商户进行处罚,强化企业、商户的诚信意识,扩大社会监督,营造良好的诚信经营氛围。

  组建诚信服务队,形成长效机制

  打造诚信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家窝镇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保障活动质量和数量,开展以“放心消费”“食品药品安全”“创文”“创城”“创卫”为主题的诚信宣传活动。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与家贤里社区党建结对共建,每年最少为家贤里办2件实事、好事,联合张家窝镇政府服务业办组建“诚信建设宣传队”,每月开展2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覆盖镇15个社区。同时,落实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报道制度,认领群众微心愿,真正解决群众烦心事。今年,张家窝镇市场监管所共开展诚信宣传活动15次,发放诚信宣传材料1200余份,开展诚信咨询服务9次,收集群众反馈问题8条,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企业的诚信经营意识,提升了群众文明素养,在辖区营造了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西青区组织召开诚信建设工作专项推动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