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盛茂林自制首日纪念封展举办
2019/11/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点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盛茂林自制首日纪念封展举办

  座落在海河岸边的椿萱茂璟湾长者社区

  “冻笔新诗懒得写,寒炉美酒时温。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转眼已经到了立冬时节,天气渐变严寒,可是椿萱茂长者社区的室内依旧暖意浓浓。2019年11月8日,一场由天津市总工会老干部处主办的《点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盛茂林自制首日纪念封展,在椿萱茂•璟湾长者社区正式举办。

  出席的嘉宾有天津市抗衰老学会名誉理事长、老劳动模范王鸿林, 天津市总工会原副主席崔津和、天津市科普协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金之麟书画院院长,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顾问刘峰, 天津市总工会老干部处处长孙林娜 ,曾受毛主席七次亲切接见的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顾问张士珍,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学雷锋标兵、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顾问赵玉宽,全国五老慈善大使、全国工会职工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国书香之家、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党组织书记盛茂林,天津市十佳城市文明榜样、天津市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会长董庆泓,天津市总工会各级老领导以及椿萱茂在住长辈等60余人。

  活动的开始,椿萱茂•璟湾长者社区总经理文波向到场来宾致辞,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希望所有老年人都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随后发表讲话的是天津市抗衰老学会、天津老年俱乐部名誉理事长王鸿林,他表达了对全国五老慈善大使盛茂林同志多年以来从事公益事业的肯定与支持。随后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党组织书记盛茂林发表以点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报告。感动在场的每位观众,其中一位老人表示:“住在椿萱茂,我不仅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服务,观赏到天津最美的景色,而且还能够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有收获的公益活动,我的老年生活十分幸福。”

  将近40分钟的报告结束后,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会长董庆泓表示:“椿萱茂是我们的活动基地,我们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自成立之日起便定位重点服务于两种人,其中一种是最可爱的人,另一种是最需要的人,在椿萱茂的这些长者们都是为共和国立下汗马功劳的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们会尽其所能,为这些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是长辈们在椿萱茂这个高档社区能够颐养天年,我们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不断向前。”

  随后迎来了今日活动的高潮部分,盛茂林利用十几年的时间收藏并自费制作了将近3000枚英模首日封。其中每一枚都是一面旗帜,一个故事,是一件集美术,摄影,集邮于一体的艺术品,更是一本无时无刻都能够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教材。这其中有伟人的后代,抗战老兵刘钦,从战火硝烟中走出来的人民美术家秦征,抗美援朝功臣《上甘岭》女卫生员原型吴炯,新中国第一代女飞行员吴竹迪,民主选举女县长邵清华,人民好干部焦裕禄,知青榜样邢燕子,时代楷模张黎明、最美退役军人王贵武以及全国著名劳动模范、战斗英雄、雷锋亲人、身边好人。尤为今年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国庆大阅兵由乘坐彩车人员亲笔签名的首日封,非常难得。每一个首日封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饱经风霜的为祖国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人们听了以后纷纷落泪,这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浓浓热爱,以及对这些英模们的崇敬之情,他们在这里找到了知音和战友……。市总工会老干部参观展览后表示, 此次展览展示了新中国从站起来, 富起来, 強起来的历程, 展现为祖国做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的风釆。 盛茂林同志,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宣传英模精神,这才是工会干部的光辉形象,我们要向他学习。

  参观完首日封纪念展过后,这些老英模老领导受邀留下与椿萱茂在住长者们一同欢度立冬,他们共同进食了饺子,锅里的水饺热气腾腾,进食的长辈们暖意浓浓。场面十分温馨,和谐,驱散了冬日的严寒……其中一位长辈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少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 来之不易,而我们今天能够住进椿萱茂安享晚年,也是托祖国的福气,相信祖国的未来会越来越好!也希望所有的老年人都能够来到椿萱茂享受美好晚年生活。”

  据悉: 目前,远洋•椿萱茂以 “服务”为绝对核心竞争力, 致力亍以乐享365服务为核心“健康管理服务、乐享生活服务、科学膳食服务、椿萱管家服务、生活照料服务、失智照护服务”,构建高端养老服务品牌及服务口碑,以专业优质的服务,面向全龄老年群体提供一站式的退休生活解决方案,为长辈创造健康、快乐、安心、有尊严的生活。通过提供优美的居住环境, 专业的乐享服务和适老设施,重塑健康活力,社交参与和持续学习的生活体验。为长辈子女尽孝心,为在住长辈尽责任心, 为党和政府尽分忧心。

  椿萱茂璟湾长者社区销售总监于慧荣主持活动

  椿萱茂天津区域总负责人兼椿萱茂璟湾长者社区总经理文波致辞

  天津市抗衰老学会、天津市老年俱乐部名誉理事长王鸿林讲话

  全国五老慈善大使、全国工会优秀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者盛茂林作报告

  活动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

  全国五好家庭柡兵户、天津市十佳城市文明榜样、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会长董庆泓发表感言

  盛茂林讲解自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首曰封

  椿萱茂璟湾长者社区副总经理焦雪梅和长辈们一起观展

  市总工会老干部高度赞誉名人签名首曰封

  老劳模见到自己的首曰纪念封格外高兴

  市总工会老干部为盛茂林制作关于工会的首曰封点赞

  于总讲解椿萱茂的来历

  来宾参观椿萱茂璟湾长者社区居住条件

  老劳模张士珍品尝立冬的饺子津津有味

  刘峰秘书长向盛茂林赠送书法作品转赠给椿萱茂璟湾长者社区

  市总工会老干部在椿萱茂璟湾长者社区书角前合影

  大家共同为椿萱茂点赞

相关阅读

"点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首日纪念封展举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国文化传承中心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