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二)
2019/11/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连日来,西青区各街镇、委办局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对标对表,加强整改。

  教育局

  日前,区教育局分别召开2019年教育系统创文迎检工作视频会和街镇教委主任创文迎检工作部署会。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上,针对创文迎检关键阶段,强调要动员全系统力量,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推进,打一场整体战、攻坚战。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教职员工要将此项工作与当前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教育教学发展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紧迫性和责任感,积极应对创文迎检工作。二要发挥教育系统人员多的优势和教育系统在创建中的主力军作用和社会辐射作用,坚持贴近实际、走进家庭、深入群众,坚持问题导向,教育系统所属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全员入户”宣传活动,每一名教职员工都要行动起来,强力推动创文宣传工作。三要积极联系各街镇,联合起来对重点社区、重点居民家庭入户宣传。街镇教委办要努力创造条件,主动加强与街镇创文部门的工作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宣传工作的实效性。

  市场监管局

  日前,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就创文冲刺迎检攻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议首先传达了我区创文冲刺迎检攻坚战会议精神和李清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对区市场监管局创文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就实地点位、网申材料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部门职责;就市场商户外溢经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消费维权举报渠道等重点工作标准要求进行了明确。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创文工作对我区的重要意义,去年我区创文验收成绩突出,但是今年考核所占比例更大,丝毫不能放松;二是要将创文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迎检期间进一步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以实际行动提升百姓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三是要盯紧区市场监管局各项主责点位和配合点位,配合街镇和各牵头部门做好每日巡查检查和日报工作,确保履职到位。

  杨柳青镇

  日前,杨柳青镇召开2019年创文迎检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东、西派出所,交警杨柳青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各科室负责人、包村(社区)指导员、村居书记及创文负责同志和部分物业公司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上,对杨柳青镇目前创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通报,对后期创文迎检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议强调,面对创文工作应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创建短板,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打赢今年创文迎检攻坚战。党员干部们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以更高的站位,确保工作再升温;以更实的举措,确保任务再精准;以更强的担当,确保责任再压实。

  李七庄街

  日前,李七庄街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部署会。街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议就创文迎检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近期第三方入户测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创文迎检的重点和难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议要求,要按照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条研究、逐项解决。各村居、相关科室要以临战状态行动起来,围绕环境卫生、道路停车秩序、满意度提升三大重点任务开展创文攻坚。要采取措施,做好所属重点社区创文入户宣传的安排部署,确保措施具体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要进一步找准关键,以调查问卷为抓手,全面、深入、细致地掌握测评问题和涉及的工作,对重点社区全力开展入户宣传,确保向群众讲解、解释到位,同时,要带着感情干工作,切实回应群众的利益诉求,通过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创文攻坚取得实效。本次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面对国检大考,全街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严格落实各项责任,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高度,从忠实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街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气势、志在必得的决心,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创文检查,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中央的测评检查。

  赤龙南街

  日前,赤龙南街组织召开“赤龙南街创文冲刺迎检动员部署大会”,街工委班子成员、区创文办、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小区物业企业、道路、公园养管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上,部分职能科室汇报了在推动创文重点领域攻坚行动中遇到的问题,街相关领导对创文迎检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对照最新下发的测评标准,结合赤龙南街实际,倒排工期、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了迎检前需要完成的12项重点工作,为街创文迎检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二年迎检工作已经到了关键的冲刺阶段,要将创文迎检工作提高到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作战姿态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要将创文迎检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强化担当意识,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危机感,投身到迎检各项准备工作中。二是盯紧关键环节,扎实落实各项任务。全街上下要按照分工,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再进行一次查漏补缺;统筹抓好攻坚任务,瞄准测评点位,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地补齐各项短板,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以“十大重点领域攻坚行动”为抓手,以点带面,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高质高效地抓好推进落实。三是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所有单位要在街道创文指挥部统指挥下开展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属地管理、谁牵头谁负责、指定谁谁负责”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包社区工作制,职能科室(单位)、网格员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各单位要根据所承担的任务,倒排工期,细化到日,细化到内容和点位,突出标准落实,确保工作压实。社区党支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社区网格员要对网格内居民群众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管理和服务。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测评取得好成绩。街道成立以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迎检指挥部,成员由班子成员、科室(社区)负责人组成,认真落实迎检“一把手”亲自挂帅,把迎检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难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创文迎检工作问责机制,严格明责、问责、追责,对创文迎检工作落实快、开展好、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表扬,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而影响迎检成绩的,将严肃问责。

  张家窝镇

  11月9日,张家窝镇各点位负责人再次深入点位督导检查创建工作,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根源,现场办公,高效率、高质量把问题解决到位,及时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联席会,汇总当天点位督导检查情况,提出当前所需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及有效的整改措施。会议要求,要持续高压态势,强化日常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以更严的督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打赢打胜。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当天下午,张家窝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村、居500余人开展集中入户攻坚行动,大家带着调查问卷和宣传资料挨家挨户进行入户宣传。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发放宣传资料,为居民耐心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知识,确保居民对创文工作更深入的了解,号召每位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自觉维护城区文明形象。此次入户宣传行动共宣传5000余户,发放宣传材料和小礼品共计1万余份,再次掀起了文明知识学习、巩固的热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备战迎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发区

  今日,西青开发区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冲刺迎检动员部署大会。西青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管委会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公司副总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议部署了《西青开发区创文迎检工作方案》,明确了迎检实施步骤及工作开展重点,并指出创文测评已经进入倒计时,在当前关键时期,西青开发区上下要以坚定的信心、百倍的努力,时不我待的危机感,想尽办法抓落实,竭尽全力抓整改。

  西青区全力以赴打好冲刺迎检攻坚战。图片来源:西青文明办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正式进入迎检冲刺的关键阶段,要打起精神打好本轮次的第二仗。一是铆足干劲,在思想上再提升,要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争取最后的胜利。二是明确重点,在任务落实上促精准,要把握好《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这个“考试大纲”和“标准答案”,要在工作中统筹推进,加大督查督导力度。三是压实责任,在工作推进中见实效,各部室、各下属公司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围绕各自分工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调动所有能够调动的力量来准备迎检工作。

相关阅读

吹响集结号 发起总攻令——西青区各单位厉兵秣马打响创文攻坚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