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向阳路街道官易里社区张燕霞 服务居民暖人心
2019/1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向阳路街道官易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燕霞 服务居民暖人心

  “我志愿加入到社区‘双创’的队伍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有礼南开人,为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砖加瓦。”不久前,在南开区向阳路街官易里社区开展的“践行南开文明微十条”我参与、我签名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体宣誓。

  如此“万众一心”的场景,在官易里社区还不多见。“以前我们社区的环境卫生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别说亲朋来串门,就连我们自己下班回家都怵头。但自从来了一个‘爱管事儿’的张书记,真的是一切都变了。”说到如今的社区变化,居民们美在心头。

  大家口中“爱管事儿”的张书记,就是向阳路街官易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燕霞。自2015年当选社区“一把手”以来,张燕霞用实际行动服务居民群众,特别是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她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强化和提升。

  官易里社区地处南开区、红桥区、西青区的交界,职能部门分工复杂。官易里、秋爽里、夏茵里、秋爽西里4个自然小区的房产由3个产权单位分别负责,污水管网由3个单位分别管理,园林绿化由2个单位分别维护……

  “当时有太多的事需要解决,可几乎每一件事都毫无头绪。”回想起刚到社区工作时的情形,张燕霞历历在目。但她十分清楚,唯一能改变这一切的,就是努力工作,用真心换取群众的笑容。

  秋爽里3号楼的1层住户常年备受污水倒灌进家中的困扰,张燕霞经过数次入户查看,并多方联系沟通,最终使整栋楼更换了污水管道,让污水倒灌问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官易里6号楼下水道旧楼区改造方案欠妥,张燕霞牵头联系所属房管站,找到专业设计人员进行重新规划调整;小区整修景观路外围墙,她提前把有可能涉及到的家庭全部走了个遍。长期的努力,让张燕霞从一个“陌生人”逐渐成了居民们的“贴心人”。

  不久前,官易里社区开始“双创”集中拆违工作,张燕霞本着公平公正、一视同仁、不放过一处违建的原则,与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深入居民家中耐心劝导,并进行政策宣传,效果显著。

  “将心比心,多年来付出,使我的工作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与支持,社区控违、拆违工作顺利地向纵深推进。”张燕霞欣慰地说,“我愿意在社区岗位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相关阅读

当好居民的“贴心小书记” 记河北区鸿顺里街道二五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