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南开区:撸起袖子加油干 众志成城谱新篇
2019/1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开区各街道落实社区清整及创卫包保工作

撸起袖子加油干 众志成城谱新篇

  包保单位党员干部在捡拾社区草坪垃圾

  连日来,南开区各街道办事处与包保单位积极对接,在各包保单位党员干部的鼎力协助下,社区清整及“双创”包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社区环境显著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万兴街根据区创卫办工作部署,从10月初开始对全街22个社区的“双创”工作进行全面推进。本周以来,该街以市容环境和占道经营治理为重点,严密组织,注重长效,收到良好效果。一是加强市容环境治理。组织街道城管、综合执法大队3100余人次,先后对民建北里、长江里社区周边违建、圈占、楼道堆物、非法广告等进行了整治和清理,拆除违建50余平方米,张贴“双创”宣传海报620余份,清理楼门杂物130余个、堆物180余车。二是抓好占道经营治理。坚持日常道路巡查,把鹊桥路、玉泉路、西湖道、灵隐道、三潭路、万德庄大街作为重点值守路段,加强管理,劝退占路经营75起,清理楼外堆物杂物、地锁、圈挡、违建、“小广告”、摆放共享单车2000余处,摘除违规悬挂横幅110条。下一步,该街将根据创卫、创文有关要求,下大力抓好其他小区治理和长效管理,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环境。

  广开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合理安排人员力量,做好服务保障;包保单位志愿者发扬务实苦干的作风,身体力行,在清理楼道乱堆乱放杂物的同时,向居民群众宣传开展创文、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在社区内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双创”工作助力。通过近期开展的环境清整活动,广开街居民自觉参与“双创”工作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社区党员、包保单位志愿者发挥自身作用,率先垂范,带动身边群众主动清理自家在小区内、楼道内堆放的垃圾杂物,劝导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在街域范围内形成了人人参与创文、创卫工作的良好氛围。据统计,广开街全体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11个包保单位工作人员共同清理楼道、清除“小广告”、清扫公共绿地以及维护外环境等,为“双创”工作贡献了力量。

  鼓楼街持续进入战备状态,对照标准“抠细节、促双创”。全街上下和包保单位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包片街道处级领导继续发挥牵头作用,对市容环境继续大排查大整治。全街上下和各包保单位齐心协力,组织协调包保单位工作人员、街道干部、社区人员、物业人员、志愿者对各自小区进行宣传动员。规范摆放共享单车500余辆,清运垃圾15车,堆物堆料近40吨,以实际行动助力“双创”工作。

  长虹街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强化组织、明确分工、增强“双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对小区和主次干道及重点部位的巡查和整治。做到定人、定岗、定职责,清理流动商贩20余处,规范经营30余处。该街处级、科级干部认真履行包保职责,所有包片处级干部发挥榜样作用,全程参与社区包保劳动,并协助社区居委会制定“双创”工作计划。

  嘉陵道街对照“双创”工作各项指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标准,强化措施,组织各社区联合各包保单位齐心协力,持续对市容环境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仅本周以来就清运垃圾、堆物30余车,清运渣土35车;清理“小广告”125处,擦拭垃圾桶136个、宣传栏22处,摆放自行车120余辆。

  向阳路街进一步细化“双创”工作标准,不断强化措施,在各包保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各社区居委会进行全面查缺补漏,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复审迎检工作。街道处级干部对包片社区进行日常巡查,各社区将各自楼院、道路存在的问题,及时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发到街道“双创”工作微信群。同时,街道干部、包保单位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每日持续参与“双创”工作攻坚战,确保全面达标。

  此外,水上公园街、王顶堤街、兴南街等街道也按照“双创”工作要求坚持每天对街域内道路进行巡查清理,规范治理占路摆卖、马路餐桌等行为。

相关阅读

天津南开: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创文工作措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