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志愿者在行动:白发维修队“闪电”到家
2019/11/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广岺与他的志愿便民服务箱

  在南开区三潭西里社区,“闪电维修队”常常被居民们挂在嘴边。这是由两位退休老人联合发起的社区便民服务项目。平时,热心肠的老哥俩儿总是为社区居民义务修理电器,谁家有个困难,也总是第一时间去“搭把手”,处处发挥余热。

  家住三潭西里社区的67岁老人肖玉琴告诉记者:“前两天我们家的马桶坏了,我正发愁怎么办,到楼下碰到张大哥,二话没说就来帮我修了。只要‘闪电维修队’在,我们就特别踏实。”

  据了解,三潭西里社区建于1989年,现有住户5000余人,60岁以上老人上千人,其中独居老人125人,空巢老人377户,为更好地帮助这些在社区居住的老人, 76岁的老党员张广岺和62岁的姚澹泊一拍即合,于今年3月成立了“闪电维修队”。

  “之所以叫‘闪电’,是因为咱要的就是快!我们社区老年人多,家里电器有点嘛问题,那肯定都是‘急茬儿’,我们第一时间出现,就能让老人先放下心来。”张广岺大爷在三潭西里社区住了30年,是1号楼的楼门长。作为社区最早一批住户,邻居的情况都“门儿清”。2017年刚退休的姚澹泊,因自己有着维修电器、管道的技能,便想用这手绝活来协助张广岺,也一起发挥余热。

  除了上门维修,“闪电维修队”还在楼门内放置了“志愿便民工具箱”,里面改锥、钳子、扳手等工具一应俱全,“谁家万一有个需要,都可以来借用工具。”张大爷告诉记者,“闪电维修队”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很多热心居民也加入到了我们的队伍中,一起为大家服务。”

相关阅读

大港油田退休党员义务劳动奉献社区 爱护家园争做文明市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