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新区科协:让创文活动成为百姓喜爱的活动
2019/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强化顶层设计 区科协以创文夯实本职工作

让创文活动成为百姓喜爱的活动

  近日,试运营1个月的滨海科技馆将日限流人数增加至开馆初期的两倍,以进一步满足市民需求。滨海科技馆的火爆除了缘于其自身的“硬实力”外,区科协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等“软实力”的加码也成为其备受市民喜爱的一个原因。

  科技馆开馆之初,区科协就举办了两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使主题教育与科普相结合,吸引了众多部队官兵、学生和居民的参与,既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又推进了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积极回应新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区科协将主动靠前,精准发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贡献。”区科协科普部部长张威说。

  自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启动以来,区科协便从顶层设计谋篇。“创文各项工作应该围绕中心,做到结合融合,要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周、科普日、全域科普等日常工作要点,以此夯实品牌,提升全域科普的本职工作水平。”张威介绍说,“坚持创文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强化顶层设计”是区科协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一大特点。在此基础上,区科协结合京津冀协同创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科技周和全域科普的关键要点,引进了天津市第19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作为新区今年科技周的主场活动,将其打造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市亮点品牌活动,也是全市首次在大型公共场所举办的科技竞赛,新区青少年在其中18个单项中获多个冠军。区科协联合滨海职业学院主办了第八届滨海职业教育科技文化节,联合区市场监管局、九三学社主办了“千名专家进基层”启动仪式,指导科技大学举办了科普论坛,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活动,“科技下乡”示范活动成为新区“三下乡”的亮点。

  “创文活动的组织策划是对场景的完整再现,要设计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深受百姓喜爱的活动场景,让百姓在活动中有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张威说,活动组织策划的要求是内容坚决不流于形式,要杜绝敷衍潦草,将活动组织得空洞乏味或不伦不类。在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技品牌活动中,区科协始终谋划邀请像欧阳自远、杨利伟这样爱国敬业的顶尖科学家和英雄人物,打造了“滨海科学名家讲堂”这样具有典型地方特色的品牌。同时,在资料留存过程中,组织者要具备电影导演的专业精神,将最终呈现效果在脑海中反复彩排,以亮眼的活动推进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进程。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全员攻坚全力冲刺创文系列评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