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大港油田三中教师权红英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2019/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港油田第三中学教师权红英在教育阵地上已经耕耘了整整十六个春秋。她任教以来一直担任高中数学教师,其间同时担任班主任14年、校团委书记8年、高中党支部书记6年、年级组长5年。身兼数职的她一直是压力与挑战并存、憧憬与希望同在。

  大港油田三中是权红英的母校,她在这里度过了6年的中学时光。三中老师们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影响着她,“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理想如愿实现,毕业后信心满满的她回到母校走上讲台。

  “团结就是力量” 打造“钢铁战士”

  作为班主任,权红英把立德树人融于课堂,培养有责任、敢担当的学生,建设班风正、学风浓的集体。班集体的强大凝聚力是团队成功的关键。班级建设伊始,权红英就注重打造团队意识,开展主题班会,组织集体活动,时刻向学生灌输“团结就是力量”的信念。

  高中学习生活犹如一场马拉松比赛,特别是进入高三后,不仅是身体素质和技能的比拼,更是意志力的较量。因此,权红英开辟“励志角”,在班级的黑板上定期更换相应的励志语,如“再苦再难也要坚持,只为那些期待眼神”“遇难心不慌,遇易心更细”“只要努力了,结果如何我们都不后悔,相信自己”“高考一刻不结束,分数一切有可能”……时时刻刻鼓励着孩子们。权红英还经常选择一些典型事迹,利用主题班会及时教育鼓舞学生,使他们树立目标、明确方向,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充满人文关怀的班级管理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全班同学的积极性,班集体建设得有声有色,成为学生自我教育、自主发展的广阔天地和精神家园。权红英所带的班级多次获得区级优秀班集体称号,2017届高三四班还获得了市级优秀班集体称号。

  增强责任意识 助力学生发展

  在权红英任教的班级里,曾有一名叫小雨(化名)的学生,高三一模考试前跟家人闹矛盾,经常不来学校。权红英和他谈了很多次都没有效果,看到这种情况,她知道孩子钻了牛角尖,于是采取了暂时放手缓一缓的方法。但是隔几天权红英就会打电话询问小雨的情况,跟他说“赶紧回来吧,我们都想你啦”等等关心的话,同时也让任课老师和他的小伙伴邀他来上学。终于,小雨回来了,但三模考试失利又一次打击了他。权红英帮他分析了成绩,并指出小雨的优势,称赞他理解力好、提升很快,为他树立信心。权红英说:“如果你不来上课,我就天天去给你补课,我觉得你一定能考上。”小雨被权老师的真诚打动了,又回到了学校。高考后,小雨打来报喜电话:“老师,我超了二本线15分,谢谢您!”

  甘于无私奉献 创造无悔青春

  成绩的背后,有艰辛也有泪水。权红英的母亲重病时,孩子尚年幼,爱人长期在海外工作,权红英又一个人带高一年级三个班的数学课,并担任班主任和团委书记。她常常下班后独自开车去市区的医院,经历过大雨中堵车、浓雾里迷路、高速上打瞌睡等险情,但她坚持在母亲面前表现得坚强乐观、在学生面前拼搏向上、在爱人面前委屈深藏、在孩子面前温柔勇敢。疲惫的权老师也有失控的时候,偷偷大哭一场后,擦干眼泪,仍会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学生面前,从不耽误一节课。

  有人问她累吗,权红英说:“不知道,因为没有时间想。”2014年9月,权老师接任了年级组长一职,继续兼班主任、高中部党支部书记,还要带两个班的数学课。恰逢高中现代化达标工作,除了要配合各部门完成各项任务,还承担了教学公开课、班会公开课及准备迎检材料等工作。过重的压力以及身体的透支,让权红英在两个月内瘦了十多斤。兢兢业业、遇事不推诿、敢于挑重担的权红英得到了同事们的肯定,也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认可。

  权红英曾获得天津市优秀班主任、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滨海新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先后入选滨海新区“三名工程”学员和天津市学科领航工程学员。她说:“唯有教师不断完美,才能让学生追随;唯有以教师晴朗、美好的情怀,才能予学生阳光、健康的心境。她愿不忘初心,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以拳拳爱心为学生、为家长、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史萌 愿作春泥育桃李

2019全国模范教师何建秋 新时代乡村"筑梦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