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滨海新区:面对面询问监督 促进政府改进工作
2019/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面对面询问监督 促进政府改进工作

  “如何采取措施确保各民办幼儿园安全?”“京山南道跨黑猪河桥何时才能开通?”“新区垃圾分类处理上还有一定的难度,请问对此如何解决?”在日前举行的滨海新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就新区贯彻落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况、政府执法工作情况、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应询,一问一答之间,细数滨海新区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力促创文问题不再反弹

  区人大代表邓金玉:《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经颁布实施6个月了,但在我们周边还会经常出现刚才暗访片中反映的交通出行不文明现象。请问今后如何确保问题不再反弹?

  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下一步,新区公安局要进一步强化执法措施,加强工作力度。一是充分发挥公安局交警部门的主力军作用,强化路面执法,强化措施,全力以赴。二是协同相关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和文明条例的宣传和教育,尤其深入学校、企业等单位开展宣传教育。三是继续协调相关部门完善区内的各种安全措施,用设施规范一些不文明行为。

  抓创文问题整改

  区人大代表刘江涛:目前社区内的不文明行为还有很多:圈占公共绿地、私搭乱建、乱堆杂物、随意张贴小广告等。请问今后如何加强管理,确保各部门落实责任、各尽其责?

  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这些不文明行为应引起我们的反思。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分析,查明原因,立即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把工作做好。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落实文明条例各项有关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对各种不文明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居民满意。

  确保各民办幼儿园安全

  区人大代表龙云:请问区教体局将如何采取措施确保各民办幼儿园的安全?

  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除了压实责任,还要建立一支由在职和退休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组成的专职督学队伍,进驻各街镇,对各民办园的安全管理、教师培训、保教质量进行全覆盖监管。同时,要加强师德教育,划出“底线”和“红线”,构建多方参与的监督体系。建立奖惩机制,促进各民办园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对发现安全隐患且不进行有效整治和存在师德师风问题的,降低园所等级,并减少相应奖补资金。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吊销办学许可证,有关责任人终身不得办学和执教。

  推进法律服务便民化

  区人大代表王敬:为推进我区法律服务便民化,区政府为每个社区、自然村都配了一名律师。通过调查发现,律师发挥作用很不均衡。一些律师很少到社区、村里去,尤其在广大农村,村民普遍不知道政府为人民群众做了这件好事。请问相关部门是否了解这种情况?对聘请律师的日常管理是否到位?今后将采取什么举措进一步加强管理?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你提出的问题的确存在,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加强律师管理,制定了相关的制度,包括年初签订关于律师履行职责的合同,建立律师值班制度,随机抽查,以及考核和发放补贴制度。通过分析发现存在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不够到位的问题,特别是律师的监管有盲点。下一步,一方面区司法局要和街镇一起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大值班律师在村居服务知晓率,让百姓能够随时随地找到法律顾问。此外,区司法局现在正在完善基础,注重发挥村委会、居委会属地监管作用,发挥律师事务所的内部督促作用,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的考核监管作用。

  积极推进国企改革

  区人大代表郭文爱:通过调研来看新区国企改革工作进度较慢、没有突破。存在缺乏相应的激励政策支持,混改、改制、清退等工作推进力度不够、主观能动性调动不到位等问题。请问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什么?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积极推进国企改革工作?

  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目前,新区国企改革工作的进度还存在差距,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主观上,一些国企的主要负责同志对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一定程度上存在畏难情绪,主动改的意识不强。二是客观上,区属国企普遍存在主营业务不突出、盈利能力不足等问题,社会资本参与度不高,对企业的价值判断存在分歧。三是区国资委对混改工作的推动力度不够,存在能力不足和考核手段不够刚性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国企深化改革工作方案,采取以下措施推进国企改革工作:一是下大力气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二是切实维护区属国企债务安全。三是制定区属国企薪酬分配制度相关文件。四是加强国企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和风险防控。

  京山南道跨黑猪河桥开通

  区人大代表史淑华:京山南道跨黑猪河桥建成后迟迟没有开通使用,群众出行十分不便。请问有关部门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何时才能开通?

  区住房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京山南道跨黑猪河桥由于基础设施标准等原因,迟迟没有开通使用。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多次过问研究这个问题,近几日,我们会同城市管理委、公安交警等有关部门,多方努力,已经制定了有效举措和方案,十天之内就能开通。

  (据悉,经过多方共同努力,京山南道跨黑猪河桥已于11月7日上午正式开通。)

  明年全区实行生活垃圾分类

  区人大代表施刚:我区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还存在一定问题。特别是在分类处理上还有一定的难度,如何解决?

  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动,明年在新区全部范围内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另外,关于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目前建筑垃圾、粪便垃圾、餐厨垃圾相关设施的选址工作正在进一步完善。同时,正在整合有关企业,预计到2020年底基本可以结束。

  区规自局相关负责人:在选址过程中,我们原则上是按照科学性、合理性,还有合理的服务半径来选址。但是从目前来看,困难比较大,主要是殡葬服务设施和垃圾处理设施的选址。我们建议人大代表帮我们呼吁,同时也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各个区域,能够在涉及城市发展的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等必要的民生设施选址布局的时候,从大局出发,给予大力支持。

相关阅读

高新区召开2019年度创文百日攻坚行动推动会 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