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王叩:无私奉献 做好社区“当家人”
2019/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9年天津市敬业奉献好人 阳光壹佰国际新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叩

  无私奉献 做好社区“当家人”

  体育中心街道阳光壹佰国际新城社区是一个拥有6000多户居民、各类人员复杂、物业矛盾突出的社区。该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叩,作为这样一个社区的带头人,他敢于作为,善于作为,从居民最迫切、最紧急的问题入手,解决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他还全力打造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多次开展退伍军人座谈会、免费查体、走访问需调查等一系列暖心服务。同时王叩积极打造社区 “公益服务一条街”志愿服务项目,成立阳光壹佰商盟志愿服务队,使其成为社区服务的重要平台。作为社区党员群众们公认的“当家人”和“贴心人”,2019年王叩获得天津市敬业奉献好人称号。

  解决居民生活难题 

  将党组织关怀送上门

  2017年,退役后的王叩成为体育中心街道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并于2018年1月担任阳光壹佰国际新城社区党委书记。为了尽快进入社区一把手的角色,王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实效。为了做好基层党组织网格化管理,王叩带领党委班子、在职党员和网格员定期开展入户服务和谈心工作,通过“大走访”、送学上门、节气送菜等服务内容敲开万千家门,不仅为高龄、独居、体弱多病的党员群众送去温暖,也与那些不理解社区工作、对社区有很大意见的居民有了沟通交流的机会。2018年年底,一名刚刚做过大手术的高龄党员向社区党组织求助是否可以帮助其解决医药费的问题,王叩在了解了事情始末后,带领副书记和网格员到这名老党员家中送去慰问品,并仔细询问病情和家中的困难情况。后续他又多次到老党员家中送菜、送“福”,这种真情实感着实感动了老党员及其家人,使居民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在这样一个超大体量的国际化社区里,各类矛盾一直都让社区工作人员棘手甚至是焦头烂额,居民与物业之间的问题、私搭乱盖问题、独居老人生活问题、中外居民的利益问题、业主委员会成立等诸多问题都让王叩倍感压力。王叩从一开始硬着头皮先解决居民最迫切、最紧急、易解决的问题,到后来直面矛盾,主动出击,邀请有矛盾的居民走进党群服务中心深入座谈,再到不配合社区工作的居民家中耐心劝解,把一个个系得死死的“结”抽丝剥茧,化为千丝万缕的温暖情谊留在居民的心底。其中,王叩帮助居民圆满解决西园地下室违规存酒问题、为独居老人搬家、解决社区居民的消费纠纷维护其正当权益,居民群众的感谢之情绘成一面面锦旗,也映红了王叩火热的心。

  做老兵的“贴心战友”

  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王叩谨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誓言,全力打造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近一年来多次开展退伍军人座谈会、免费查体、走访入户问需调查等系列暖心服务,让这些退伍老兵们感受到了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作为这些老兵们的“贴心战友”,王叩同志温暖的关怀也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整合社区商户资源

  打造志愿服务新载体

  结合阳光壹佰社区商户特点和经营情况,王叩通过与体育中心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对接资源,于2018年4月启动了阳光壹佰“公益服务一条街”暨“阳光公益”全民关怀行动联盟服务系列活动,与首批24家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签约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查体、居家养老服务预约和咨询、适老改造、幼儿发育和健康咨询、乐器维修、营养餐咨询、免费理发、预约修理家电和预约社区志愿服务等服务。在首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后,王叩充分利用社区商户资源,深入挖掘商户志愿者力量,创立“七彩祝福——阳光壹佰‘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组建了一支阳光壹佰商盟志愿服务队,使其成为社区党委共驻共建的新力量,也为社区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打造了一个沟通、交流、服务、多方共赢的平台。一年来,阳光壹佰“公益服务一条街”共开展大型主题户外活动5场,平均每场活动人流量约350人,为社区党员、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了一对一精准服务。同时,“公益服务一条街”也成为社区治理的稳定器,志愿服务的新载体。

  王叩用真诚打动着社区每一名党员群众,用热情温暖着每一名来访群众,他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坚信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社区工作者的奋斗目标,坚信居民满意的笑容就是对他工作的最好回报。

相关阅读

当好居民的“贴心小书记” 记河北区鸿顺里街道二五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