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南开区广开街巩固"双创"成果共建美好家园纪实
2019/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作为──南开区广开街巩固“双创”成果共建美好家园纪实

  开展“万名干部进社区”环境清整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冒雨清整小区环境

  朝园里社区安装宠物拾便盒

  康舜里社区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瑞德里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风荷天江社区居民免费为老年人理发

  桦林园社区开展火灾逃险演练活动

  级升里社区开展评剧联唱活动

  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开区广开街道党工委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领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包保单位以及广大志愿者,发挥“5+2”“白加黑”的精神,统筹谋划、真抓实干,不断将创文创卫工作推向深入,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了实实在在的力量。

  1

  制定全年工作方案 动员社会力量参与

  (一)加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领导。今年初,对创文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进一步加强对环境治理、楼道堆物清理、小广告治理等工作的领导,力争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二)制定全年工作方案。今年初,制定《广开街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实施方案》,提出5项工作任务、4个重点工作和5项专项行动,将任务细化量化,明确创文工作方向和目标。

  (三)召开“双创”工作部署会。今年,在全街范围内召开3次创文部署会,每月召开1次创卫部署会,总结成绩与不足,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目标,推动“双创”工作有序进行。

  (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双创”工作。广泛动员驻街单位、社区物业公司、社区志愿者、下片包保单位共同参与社区“双创”工作,形成共创合力。

  2

  落实重点举措 高标准高质量有效推进

  (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利用社区的中心花园、健身广场等群众活动场所,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街心雕塑等形式进行创文公益宣传,在宝龙湾、桦林园等7个社区共打造了8个创文广场,包含道德风尚宣传小广场、精神文明建设小广场、青少年励志小广场。同时打造了广开四马路、西市大街2条宣传示范路。全年共悬挂更新各类公益广告340余幅,张贴“创文”、网络安全、扫黑除恶等各类宣传海报3000余张。

  (二)开展对社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一是清理小广告,对兴云里、桦林园等重点地区楼门地面、楼道墙面进行大扫除,重新粉刷楼门楼道50余个。二是对菜市场内外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食品摊位“三防”设施完善、消防通道畅通、培训消防人员、清理市场内外卫生等。三是对楼道和公共绿地进行堆物清理,完成颂禹里等11个小区120个楼门的清理工作,共清理堆物堆料及日常生活垃圾2000余车、5000余吨,社区环境明显改善。四是对学校周边200米区域进行综合治理,依法管理学校周边200米内摆摊设点、占路经营问题,共出动人员200余人次,清理占路经营点位50余个,全部占路点位均已取缔。治理占路经营8500余处,暂扣经营工具780余件,共查处新建违法牌匾180余处、违规修改外檐装饰共270余处,清除橱窗贴画1.1万余处、布标幔帐1500余处、气球拱门80余处、外摆信息牌3000余处、招贴小广告5万余处。五是治理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和不文明养犬,4月份开始陆续开展为社区垃圾桶地面划线、横幅悬挂到位、海报张贴到位等工作。配备分类垃圾桶800余个,规范垃圾桶入线入位,垃圾桶套袋,为社区配备一次性垃圾袋累计5万余个,协调疏通下水24次,维修房屋漏水6处,修缮路灯6处,维修小区楼宇对讲等40余处。

  (三)开展文明示范引导行动。一是开展评选文明楼门、文明家庭活动,形成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全年共评选文明楼门76个,文明家庭650个。二是举办文明讲堂,宣传“南开身边文明微十条”。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光盘行动等活动。三是在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开展文明祭扫活动,搭建公祭台22个,组织200余名志愿者为公祭活动服务,发放鲜花5000余束。四是利用科技周、科普日、世界水日等时间节点,倡导文明低碳生活。五是招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共有志愿服务队48支,注册志愿者1.2万余人,全年共开展了志愿者服务776次,服务时长近3万小时。

  3

  全面开展未成年人道德建设

  (一)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活动。卫安西里社区组织清明网上祭奠活动;级升里社区开设“道德讲堂”;瑞德里社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年活动;桦林园社区组织参观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格调春天社区组织“缅怀先烈,笃学楷模”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主题活动;颂禹里社区组织青少年经典诵读活动。

  (二)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宝龙湾社区开展主题讨论会;颂禹里、卫安西里、凯兴公寓社区举办“童心向党、歌颂祖国”诗歌大会、诗歌朗诵会、颂歌快闪、我与国旗合个影等活动;桦林园、风荷天江社区举办亲子阅读和传统文化传承演示活动,新丽里、卫安中里社区开展为民服务参观体验等。

  (三)开展争做美德好少年活动。康舜里社区开展了“发扬五爱精神,争当德智体美劳优秀好少年”活动,凯兴公寓等组织“阳光体育好少年”等活动。

  (四)开展“我是小小志愿者”活动。各社区成立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社区环境清整义务劳动和创文创卫扮靓社区活动等。

相关阅读

天津南开: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创文工作措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