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星期六志愿服务”进行时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9/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遛狗时要束狗链、牵狗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应当先下后上,上下楼梯应当靠右侧通行”。星期六上午九点,西青区机关单位志愿者分头走进全区47个新建社区,向过往居民讲解《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发放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材料。

  西青区大力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全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于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志愿服务活动“周周有活动,每周一主题”。区四大机关领导亲自带队,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代表等,每周六深入基层一线社区,围绕背街小巷、农村环境、社区环境、文明交通、文明养宠等创文重点领域,广泛开展卫生清整、问题整治、创文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在背街小巷志愿清整活动中,志愿者们清扫背街小巷垃圾杂物、脏乱死角,在沿街商户中上门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发放《西青区门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并进行现场讲解。在社区环境卫生清整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清扫楼道卫生、清理垃圾堆物和脏乱死角、规范摆放自行车,带动小区内居民自觉加入到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行动为社区清洁出一份力。在农村全域清洁化志愿清整活动中,志愿者们清扫村居主干道路卫生死角、垃圾堆,清理乱堆乱放的柴草、杂物,还深入商户店内、村民家中,详细询问商户、村民对全区创文工作的知晓和参与情况,鼓励他们要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在社区创文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红马甲”志愿者们通过展位宣传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呼吁居民支持并参与到创文中来。志愿者邀请广大居民填写调查问卷,了解居民的真实想法和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为推动创文各项工作“精准发力、全面达标”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西青区通过大规模、全覆盖、接地气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使创文热情持续升温,创文成果不断巩固,群众的支持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切实凝聚起了齐心协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区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西青区各单位厉兵秣马打响创文攻坚战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