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贾海英:帮扶困难户 海英用真心
2019/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把空闲时间和精力全部献给公益事业

帮扶困难户 海英用真心

  本市蓟州区孙各庄满族乡孙各庄村43岁的贾海英,勤勤恳恳经营自己的合作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在加油苦干的同时也不忘帮助他人。2014年加入公益志愿团队后,更是把空闲时间和精力全部献给了公益事业,十里八村的乡亲们纷纷为她点赞。

  收核桃 帮助老党员

  蓟州区孙各庄满族乡是本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33.7%。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孙各庄村采访时,贾海英正带领村里的志愿者到共产党员、退伍老兵张孝如家收核桃。

  66岁的张孝如患肺吸尘病多年,无法进行长时间繁重劳作,加之老伴双腿患退行性病变、走路十分困难,全家就靠种植核桃维持生计。入秋以后,村里各家各户种的核桃丰收,市场供大于求,他家有1500斤核桃卖不出去,这让原本就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

  贾海英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村里的志愿者,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把他家滞销的核桃全部收购。“今天先拉走700多斤,剩下的一半过几天再运走。”贾海英说,这些核桃,志愿者会你5斤我10斤地消化一部分,余下的送到蓟州城区天一绿海小区的一家超市销售。

  借树苗 扶持贫困户

  贾海英是孙各庄村的畜禽养殖专业户。多年来,她秉承着诚信经营的理念,有时一些孤寡老人来买鸡蛋,她都会主动多送他们一些。2014年加入志愿团队后,她一次又一次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2015年,贾海英经过调研发现栽种大樱桃树市场前景非常好,就跑到70多公里外的河北唐山迁西县拉回来1万多棵树苗。住在贾海英家隔壁的邻居苏广平,平时靠外出打短工维持家计,生活非常困难。看到贾海英拉来了树苗,苏广平也想种一些贴补家用,可苦于没有本钱,不好意思向贾海英张口。

  贾海英十分了解他家的困难,也看出了他有种植大樱桃树的想法,贾海英便同丈夫商量,给他留了2000多棵树苗,并垫付了树苗钱。到了第三年,苏广平卖树苗赚了1万多元,家里的经济状况明显改善。每当说到这件事,苏广平总是激动不已:“真要感谢海英两口子,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我解了燃眉之急,也给我带来了希望。”

  卖公鸡 资助残疾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村里闫大爷的儿子和儿媳都是残疾人。2016年,一个小生命的降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可是他们渐渐发现小孙子同其他孩子好像不太一样,于是便去医院做了检查,发现小孙子患有遗传病。就在闫大爷一家难以接受这个打击的时候,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家里付不起昂贵的医药费,甚至连后续检查费用都没有能力支付,一家人陷入了绝望之中。

  贾海英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志愿团队发起爱心义卖活动,并将自己家散养的100多只大公鸡送到市场进行义卖,很快筹集了1万多元。当她把这1万多元送到闫大爷一家手里时,他们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送机器 帮扶养殖户

  2018年,距离孙各庄村3公里的隆福寺村村民唐海兵的父母因病相继去世,原本就很困难的家庭日子越发艰难。为改变家里的窘境,唐海兵夫妻俩在山坡上放养了2000多只柴鸡。为降低养殖成本,他一直渴望拥有一台孵化器帮助育雏。但料理完父母的后事后,家里已经拿不出钱来买孵化器了。得知这个情况后,贾海英伸出援手,出资1500元送给唐海兵一台孵化器。

  贾海英就是这样一个怀有爱心、善心、无私帮助他人的好心人。

相关阅读

身边幸福365 张凤春:成为志愿者 奉献更快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