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1月) 张秀丽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秀丽,女,57岁,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河东区第四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河东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曾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河东区“三八”红旗手、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河东区优秀党员、河东区五好楷模、“最美河东人”称号。

  张秀丽于1980年参加工作,39年来她始终坚定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信念。自2001年以来她先后在四所幼儿园担任党支部书记、园长职务,而每一次工作环境的变化,每一次的临危受命,都给予她严峻的考验,她怀着对教育的情怀与梦想,用情、用智依法出色的完成了党交给的工作任务,成为压不垮的好干部。

  作为党支部书记,她坚持把党建第一责任铭记在心上,努力扛在肩上。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她所带领的班子成员多次被评为师德标兵、优秀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她坚持以师德建设为抓手,围绕“爱与责任”主题,引领教师将大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幼儿的健康和谐发展努力拼搏,无私奉献,涌现出市级师德标兵、区级德业双馨先进个人、先进教师、优秀党员。

  河东四幼是我区唯一一所三个园区、多种体制并存的幼儿园,面对多种体制、多种分配方式带来的管理和资金上的困难,她带头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她坚持“三清、两优、一跨越”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坚持走文化立园、学习兴园、科研强园的发展道路。面对资金来源不同、分配方式、收入水平存在差距的难题,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园区开展调查研究,走访、谈心,讲法、讲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依靠教代会实施民主管理,征求教师意见,召开教代会集体讨论分配方案。她首创了两种体制,不同分配方式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特色,园所获得天津市一级园、系统校务公开先进单位称号。她从抓细节入手,通过岗位责任制、工作流程制、绩效考核制、分层负责制,做到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将精细化管理贯穿在管理的全过程,做到岗位职责化,工作流程化,考核多元化,奖励业绩化,使各岗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提高了管理的精细化程度,提高了办园效益。她努力探索不同体制下多元化的办学和管理模式,实现了多园区、双体制下园所协调发展。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提升了教师的师德水平,促进了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强化了园所的文化建设,办园特色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在创建规范的、人文的、现代化的园所过程中,内涵进一步丰富,质量进一步提高,实现了不同体制的均衡发展,将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落到了实处,得到家长、社会的充分认可和教师的信赖与拥护。

  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园所和系统的稳定做出了贡献。集体所有制退休教师因防暑降温和住房补贴问题多次发生上访事件,面对棘手问题,她亲自挂帅,成立住房建档工作领导小组,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寒风凛冽,她都坚持亲自召开培训会,面对7、80岁的老教师,她不厌其烦的为教师们讲解房补政策,经过一年多的工作,集体园退休教师住房补贴数据全部测算完毕,为区局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必要的信息保障,集体上访事态得以平息,为维护一方的稳定,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

  为了给幼儿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在每年暑期硬件建设中,她都亲自驾车,冒着酷暑在三个园区奔走,查看工程质量和进展情况。她患有严重的腰间盘凸出症,57岁的年纪时常和老师们一起搬搬抬抬的,晚上腰病犯了偷偷的贴上一贴膏药,在床上平躺一晚,第二天仍然精神抖擞的上阵。她舍小家为大家,爱人生病住院和女儿生产期间,她白天上班,晚上到医院护理爱人、孩子,没耽误一天工作。她对自己的亲人如此,而老师和他们的家属生病、去世不管工作多忙都亲自到家中探望,忙前忙后,送去党组织的关怀。有一年腊月二十八一名集体园退休老师弥留之际非常想见一见领导,得到消息后她马上赶到教师家中,坐在床前拉着她的手倾听老师的心声,正月初五这个老师安详的去世了,没有留下遗憾,因高烧正在医院看病的她又急匆匆的赶到教师家中吊唁,使在场的家属和其他退休老师非常感动。

  多年来,她针对园所特点,精心制定教师队伍发展规划,通过建立园际帮带和师徒帮带机制。以“放飞计划”为抓手,聘请名师、定向培养相结合,园内自培和外出培训相结合,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教师组织的多个教育活动在市、区级优秀教育活动评比中取得了一二等奖的好成绩,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区教育年会上获奖。她坚持走科研引路,助推科学教育特色发展之路,带出了一个优秀的研究团队,科研课题获得市、区优秀课题一等奖。她坚持以研促教的管理思路,构建研究共同体,形成了以科学教育为园所特色的园本课程,至今河东四幼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六届科技节活动,幼儿科学探究活动研究已成为园所独特的办园风格和特色品牌。

  张秀丽同志在工作中坚持凝心聚力办实事,一心一意谋发展,是党的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教职工信任的带头人。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