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1月) 王爱慈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爱慈,女,汉族,1970年9月出生,1990年12月参加工作,200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富民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河东区精神卫生中心严精干部。

  王爱慈同志在担任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和区精神卫生中心严精干部以来,中心熟悉和了解她的人,都会称赞她是一位女同胞中的佼佼者,身兼数职,却又能将每一项工作完成的又快又好,这都源于她对待事业表现出来的那份坚定、执着、敬业、奉献的思想境界,更离不开她的勤奋认真、脚踏实地和担当作为。从她多年扎根基层医疗工作实践当中可以看出,她是一位为了医疗卫生事业舍得一切、竭尽全力为之奋斗的时代强者。拼搏进取,务实创新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的奉献精神造就了她独特的人格魅力。工作中她以“改善居民就医环境,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为己任,致力于中心的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和严精管理工作,为保护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上级领导和职工群众的认可和赞誉。在同事眼中,她是一位年轻有朝气、思路开阔、办事果断、敢想敢干的人;在群众眼中,她是一位真心实意替社区百姓、医院职工着想的工会主席。她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积极主动帮助他人,不计得失,不事张扬,于默默无闻的平凡中,用自身点点滴滴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一、多层学习,内强素质。

  作为一名老党员,她更加深知党员就是“学与做”“德与行”的标杆。支部工作中,她注重发挥班子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党的政策理论和大政方针,尤其是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等,带领党员同志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将其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中勤看,勤听,勤记,勤思,不断提高党员同志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工会培训中,她紧密联系职工实际需求组织法律法规集中学习,让职工更加了解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尤其在女职工维权方面,有意识要求自己多学、深学,为中心女职工做好典范,提供帮助。同时她还注重专业技能方面的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并将所学融入工作、用知识提高效率,用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二、勤奋务实,恪尽职守。

  在中心领导和同志们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下,她积极投身中心办公室的每一项工作,在实践中历练、在历练中提高。日常工作中,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约束自己,做到严于律己,宽己待人,事事注意团结同志,维护领导的权威、维护医院的形象;高质量完成了大量的文件起草和公文处理工作,对于领导交给的每一项材料写作任务,都能按时按要求完成。对于分管的计划生育工作,她能认真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履行计划生育工作职责、按期进行计划生育法规、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知识的宣传教育。每年为育龄职工体检两次,节假日做好计划生育的宣传工作、走访下岗职工,并为职工做好药具发放工作。经过努力,一年中无计划外怀孕,圆满完成了委里交给的计划生育工作。精防中心日间照料站工作中,她积极协调12个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充分发挥日间照料站职能作用,做好为严精患者提供精神安慰、心理疏导、日托照料等服务,联系聘请专业医师定期向严精患者及其监护人、亲属等讲授精神疾病治疗、护理知识及康复方法,并为患者提供个性化心理疏导方案,以使他们尽快回归社会,维护家庭稳定。在严精管理工作中,她积极外出学习,调整工作思路,加强日常培训,并且为每位工作人员细致划分具体任务,经过一系列工作模式的改进,整体工作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截止2018年3月1日,河东区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4311人,检出率达到4.737‰,圆满完成市卫生计生委提出的4.5‰的工作指标;在管患者数3689人,管理率86%,规范管理率85%,免费复诊和专业指导2839人,对188例出现肇事肇祸倾向和药物反应的严精患者实施应急处置,对185名严精患者实施住院减免,减免费用37万元,维护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的稳定。在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实施的“2017年度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重点工作绩效考核”工作中,我区严精管理工作考核情况较为理想,取得全区第四名的好成绩。

  三、便民职工,丰富生活。

  工会工作中,她响应委工会的号召,积极组织、动员医、护、技及各岗位业务骨干外出参加各项比赛。去年我中心工会派出代表队参加河东区卫生系统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大赛,经过笔试与技能操作层层考核,我中心在公共卫生、妇保、中药和预防接种四个项目的决赛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另外在迎新年文艺风采展示中《荷塘月色》被评为“优秀奖”。工作八小时外,她还组织职工参加硬笔书法、呼啦操、瑜伽等活动,她总是说,劳逸结合才能事半功倍。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在面向职工和群众的岗位实践中,王爱慈同志以勤劳自励、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状态;牢记使命,不断超越,全心服务的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党性以及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心发展做出贡献。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