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9年11月) 郝振山、何福奎、李岷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再一次谢谢你们!”日前,在宝坻区方家庄镇骆家庄村的党群服务中心里,村民张洪亮紧紧握住王卜庄镇三位村民的手,对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再三表示感谢,并将写有“拾金不昧点赞一人  民风淳朴美誉全村”字样的锦旗送到三人手中,以表感谢之情。

  路边乘凉 捡到钱包

  原来,宝坻区王卜庄镇的徐家庄村村民郝振山、南刘辛庄村村民何福奎、北史庄村村民李岷,三人一起搭帮干零活,主要给各家各户安装彩钢棚、水暖等。今年6月2日那天,郝振山三人来到方家庄镇骆家庄村的一户人家安装彩钢棚,上午把院里需要拆的物件都拆完了,下午准备开始施工。可吃过午饭,天空开始阴沉沉的,房主担心会下雨,便暂停了活计准备第二天晴天后再继续施工。于是,下午2点左右,郝振山三人收拾完自带的工具便开车回家了。途经唐骆路时,三人将车停靠在一处树荫茂密的路边,决定下车乘凉休息一会儿。就在三人谈笑间,何福奎发现不远处的路边有一个黑色的小包。“你们看,那个是不是钱包?”何福奎大声说道。三人上前凑近一看,是一个黑色的男士手提包。三人连忙捡起手提包,环顾四周却不见过往行人。“钱包丢了,失主肯定特别着急,得赶快找到失主。”刚开始有人提议打110报警,后来大伙建议先看看包里有没有关于失主的一些证件。三人打开手提包一看,里面有厚厚一沓现金、身份证、煤气卡、水表卡、银行卡等。郝振山仔细看了一下身份证,上面的信息显示失主张洪亮是方家庄镇骆家庄村人。“骆家庄村的书记,我认识,为人很正直。”郝振山第一时间给骆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冬臣打了电话。接到电话后,张冬臣立即放下手中的活计赶赴现场。到达后,郝振山三人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张冬臣,并将手提包交给了他。担心失主着急,张冬臣当场给张洪亮打了电话。可此时张洪亮并不在家,张冬臣只好谢过三位大哥后,拿着手提包赶往村委会。半路中,张冬臣再次拨打了张洪亮的电话,这次终于联系上了焦急寻找手提包的张洪亮。几经辗转,手提包最终得以物归原主。

  钱包找回 不忘恩情

  当天下午,失主张洪亮在本村内一户村民家中办流动饭店,事情结束后,张洪亮将结完账的1万多元饭钱放进手提包,开车回家。他途经唐骆路时下车接打电话,一时疏忽将手提包掉在了路上,却浑然不知。回到家后,他一下车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手提包里有1万多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之类的物件,可以说全部家当都在里面。”张洪亮立即开车原路返回寻找手提包,同时发动身边的邻居、朋友一块帮忙找。20分钟过去了,依然没有任何线索的张洪亮,接到了张冬臣的电话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得知自己的手提包是郝振山三人捡到的,第二天,张洪亮便来到了三位大哥干活的地方,当面道谢。“本以为钱包找不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张洪亮见到三位大哥,激动万分。

  很快,郝振山、何福奎、李岷三人的善举,也在十里八村传开了,大家为他们的这种高尚品德纷纷点赞,表示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传递正能量。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