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1月) 何新鹏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新鹏,毕业于蓟县卫生学校,自1999年分配到双桥河镇卫生院工作,二十年来一直在基层社区服务中心从事医疗服务。在工作中他团结同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基层工作中他深切认识到医学知识不断更新,学习对一个医生是很重要的并且一个合格的社区医生应具备更专业的医学素质。他利用业余时间自修了临床医学专科和本科的课程,并以优异的成绩取得本科毕业证。

  他深知自己作为医生,以造福一方百姓为人生宗旨。东泥沽社区病人以老年人居多,且大多行动不便。在工作期间何大夫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能主动入户为病人出诊治疗。在治疗过程中他尽量用最合理的处方为病人治疗,以花最少的钱为病人解决疾病,让疾病在社区解决为工作宗旨。他细心耐心的为病人分析病情,指导讲解治疗办法,纠正患者的错误认知,减少慢病急性发作。受到当地老百姓的认可。先后多次收到患者送来的锦旗。这不仅是对他个人的认可,更是对双桥卫生院的认可。

  自2012年开展东泥沽村民建档及慢病随访工作,他利用下班及休息时间进行随访,真实随访到每一位慢病患者,真正的把这项工作做到实处。2018年又分管了东咀,小韩庄两村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小韩庄村建档人数少,重点人群建档更少,资源有限,居住分散,在不拖全院后腿的前提下,他利用歇班和晚上的时间,下村入户到未拆迁的小韩庄村里以及还迁楼中寻找重点人群,通过努力他率领团队顺利完成家庭医师签约工作。

  2018年10月份,单位号召职工报名参加新疆策勒医疗帮扶,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他特别想去报名,但是想到家里年幼的两个孩子最小的才刚一岁半;年迈的父母,尤其是父亲自脑梗塞后髋关节又骨折自理能力比较差,妻子平时工作也很忙,这样一走就把这个家庭的重担都交给了妻子,他犹豫了。与妻子诉说他的顾虑后两个人都沉默了。经过再三考虑后两个人同时决定舍小家为大家,报名参加帮扶工作,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他更大的价值!并于2018年10月26日离开家人,奔赴新疆策勒地区进行帮扶工作。新疆策勒属于高海拔寒冷地区,初到这里后,高原反应比较严重,胸闷气喘,但是为了不耽误对当地医生的培训和下乡义诊工作他克服各种身体不适,很快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这里慢病多发,尤其是山区,青壮年多外出打工,家中多为老人,行动不便,多丧失劳动能力。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他走访策勒地区的八个乡镇,入户140余家,共诊疗400余人。在义诊中他接诊了一位维族大妈,大妈患青光眼十多年了,最近眼痛加重并且伴视物模糊,曾在县医院眼科就诊数次未改善且越来越严重。他通过细致问诊,查体发现这位维族大妈患青光眼,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病,由于服用药物不合理不规范导致青光眼症状加剧。他耐心的指导大妈合理规范的用药。大妈对他仔细认真全面的诊疗很满意。半个月后再次到策勒镇义诊时,这位大妈早早来到卫生院等他,这次她不是看病,而是感谢,这半个月她眼痛头晕症状消失了,视力好转,大妈拥抱着他说,一年多的病痛终于治好了,她很高兴,特意来感谢医生。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让他深深感受到策勒帮扶的价值所在。在义诊中他也深深的体会到,当地的医疗水平很低,切实解决当地看病难的问题,只有把当地的医生培养出来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所以培训当地卫生院的医生和乡村医生的工作也迫在眉睫。他白天入户诊疗和义诊,晚上撰写培训教案。对当地的医生进行系统的讲座,从当地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入手将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他们。 展现出了津南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