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1月) 陆宇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陆宇,男,29岁,入党积极分子,天津市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

  陆宇同志自2014年参加环卫工作以来,始终践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奉献精神,积极投身一线扫道作业岗位。不断锻炼自己,适应各个工作岗位,在从事垃圾直运工作期间,走遍12000余个楼门,实地查看了7700余个垃圾桶。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舍小家为大家坚持每天早来一小时梳理当天任务,每天晚走一小时总结当天工作。节假日加班值守,带病坚持工作,在河北区创卫工作中作出了突出业绩。

  2014年大学毕业后陆宇同志来到了河北区环卫局,来到了环卫一所,来到了徐文华同志所在的扫道班组,正式成为了一名环卫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陆宇同志经常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环卫奉献精神的鼓舞下,在徐文华同志榜样力量的激励下,陆宇同志来到了海河亲水平台作业工段,开启了自己的环卫之路。作业范围广,人员多,各种检查任务多,加班加点,已是常有的事,该同志从来没有怨言,听从指挥,主动请战。春夏秋冬,酷暑严寒,每天清晨四点钟起床五点钟到岗,用扫帚扫出城市的文明,用簸箕端出城市的整洁。陆宇同志始终相信无论从事多么平凡的工作,只要把平凡做到了极致就是不平凡,他坚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自己的每一点努力,用诚实劳动书写一名“城市美容师”的人生价值。每逢节假日,则更是要提早提速、加班加点,只为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到的是更加靓丽海河堤岸。工作中,他创新思路,谋求发展,为全面提升环卫质量,认真探索环境卫生作业新办法,使该所辖区环境卫生整体质量不断提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他作为一名环卫人的精神追求;用一身汗水换来一片整洁是他作为一名环卫人的工作动力;领导认可,群众满意是他作为一名环卫人的无上光荣。

  参加工作以来,陆宇同志始终坚持锻炼自己,提升自己,适应各个工作岗位。在从事环境卫生监察管理工作期间,走遍建昌道街、月牙河街的企事业单位和沿街商户,做好垃圾清运管理工作和门前清扫责任制的落实;在从事垃圾直运工作期间,走遍12000余个楼门,实地查看了7700余个垃圾桶。陆宇同志以忠诚履行职责,用青春谱写城市优美环境,以模范言行体现价值,用担当精神发挥着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环卫人树立了榜样。他表示要一如既往,坚守一线,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提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年中央环保督查组进驻天津的一个月内正值清明和“五一”假期,为切实做好协调联络工作,主动放弃节假日,时刻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协调、转办问题线索160余件。他与其他职工经常连夜奋战,一干就到晚上10点多,在他的带动下,大家齐心协力,没有一名职工有怨言,每次考核都能够顺利完成,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平时他在工作中机动灵活,哪里脏就去哪里,发现环境卫生问题,不论分内分外都主动清理。在随后的一年时间内,更是一心扑在环境卫生问题整改联络工作中,累计协调转办问题线索500余件。有作为、有担当,用辛苦和汗水在一线工作岗位上,书写着环卫工人无私奉献的动人篇章,真正为城市当好“美容师”。

  自河北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启动以来,陆宇作为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员,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区创建的各项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走到了全区17座转运站,百余座公厕,23座公园,27个菜市场,400余个居民小区,同时协调整改问题点位1700余个。

  当前,正值河北区创建国家卫生区的关键时刻,身为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员,陆宇始终坚持坚持“做大事,从细节做起,做小事,从大局着眼”的总体要求,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积极适应角色转换,为更好更快的从“环卫人”转变成“市容人”、“城管人”,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舍小家为大家坚持每天早来一小时梳理当天任务,每天晚走一小时总结当天工作。节假日加班值守,带病坚持工作已成常态,单位机关形成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工作氛围,为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