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1月) 张锦程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锦程,男,197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蓟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多年来,他始终兢兢业业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期人社干部的良好形象,用工作成绩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一、爱岗敬业 业务技术争一流

  参加工作23年以来,张锦程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本职之中。1999年参与下岗职工进入再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他多次走访国有集体企业宣讲政策,帮助妥善安置下岗职工;推行再就业优惠证制度,他积极宣传,真正帮助下岗职工享受到自谋职业系列的优惠政策;区政府企业改制,他作为工作组成员,与同事们一起顺利完成19家企业的改制工作;亚洲金融危机期间,他帮助6家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可以说,他几乎经历了20年来的每一次就业政策的改革和调整,而这每一次政策的调整都涉及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需要做大量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需要办理海量的相关业务,面对繁杂的工作,他从不抱怨、从不叫苦,经常加班加点,钻研业务,在同时期的工作人员中,逐渐脱颖而出,成为业务尖子。在处理业务和化解群众矛盾中,展现出众的沉稳与老练。他针对不同群体,提供适合的政策指导,给出有利的政策规划,得到服务对象的交口称赞。

  二、创新思路 提质增效创佳绩

  作为就业促进科科长,在工作中,张锦程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实效,带领科室人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利用蓟州区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的有利契机,他们多渠道、多形式开发就业岗位5500个。围绕开展“双万双服”活动,他们经常深入各镇乡企业单位及产业园区宣传就业政策,协助解决就业问题。他坚持抓好招聘平台建设,提供高效服务,保证了每年招聘场次不少于33场,进场企业数达1800家,求职人数近六万人,达成就业意向率为30%。面对大学生就业创业,他积极宣传各类岗位补贴、保险补贴、房租补贴、小额贷款等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帮助办理各项手续。五年来,在他及科室人员的努力工作下,蓟州区就业工作在全市综合排名中始终位于前列。

  三、细心贴心 真情服务暖人心

  在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蓟州区先后对水泥厂等19家国有企业进行改制,随之带来了近万名职工下岗失业。作为企业改制工作组主要部门成员,他深入各改制单位细致摸清企业现状,先后与600多名职工代表座谈,了解职工利益诉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扎实做好职工思想工作。他经常工作到深夜,与工作组其他同志研究解决各种问题。企业改制期间他几乎没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爱人生病住院,没时间陪护,父母身体不好,也顾不上照顾。在他的努力下,企业顺利制定并通过了职工安置方案,也争取到市局政策支持,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他始终把职工的利益挂在心上,在为失业职工推荐就业、安置工作的同时,对一时找不到工作的失业职工,主动帮助办理享受失业保险手续,保障了失业职工的基本生活,用真心暖人心。他还主动为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和调整产业结构的企业争取稳岗补贴及大龄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支持,稳定职工就业,促进了企业持续发展。

  四、心系群众 全力以赴解民忧

  近年来,各级政府相继出台的一些列惠民政策,就是要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张锦程情系群众,尤其是对“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单亲家庭、低保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更是热心帮扶,厚爱一份。他坚持用好用足扶持政策,对就业困难群体,发现一人、认定一人、帮扶一人。五年来累计认定就业困难人员4500多人,其中实现灵活就业3200人,得到企业吸纳安置1300人,做到了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张锦程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先后荣获2017年度蓟州区五一劳动奖章、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2018年度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